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King and the Clown

片長: 119 分鐘
韓國級別: 15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5年12月29日

導演: 李濬謚 (LEE Joon-ik)

演員:KAM Woo-sung飾演長生 (Jang-saeng)
   鄭進永 (JUNG Jin-young)飾演燕山 (Yeon-san)
   李準基 (LEE Jun-ki)飾演珙吉 (Kong-kil)
   KANG Sung-yeon飾演綠水 (Nok-soo)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
    在 朝 鮮 燕 山 君 時 代 , 出 身 寒 微 的 長 生 以 在 街 頭 賣 藝 , 演 出 諷 刺 時 弊 的 戲 劇 為 生 , 當 中 擅 長 諷 刺 當 時 的 皇 帝 燕 山 君 的 暴 政 及 其 愛 妾 綠 水 。 由 於 長 生 不 甘 讓 長 得 像 少 女 一 般 的 好 友 珙 吉 像 妓 女 般 招 呼 男 性 , 於 是 跟 珙 吉 一 起 逃 到 漢 陽 。

    在 漢 陽 期 間 , 長 生 憑 著 自 己 的 才 華 , 繼 續 演 出 諷 刺 時 弊 的 街 頭 劇 , 一 舉 成 名 , 其 中 更 以 燕 山 君 的 房 事 最 逗 人 開 心 , 可 是 遭 到 內 侍 府 捉 拿 。 正 當 差 不 多 被 斬 首 之 時 , 長 生 竟 提 議 在 燕 山 君 面 前 表 演 。

    長 生 在 燕 山 君 面 前 表 演 這 幕 宮 中 房 事 , 竟 令 燕 山 捧 腹 大 笑 , 而 且 更 被 燕 山 封 為 宮 廷 小 丑 。 可 是 , 燕 山 同 時 亦 看 中 了 珙 吉 … 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