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Marrying the Mafia 2

片長: 115 分鐘
韓國級別: 15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5年 9月 8日

導演: JUNG Yong-gi

演員:申鉉濬 (SHIN Hyun-june)飾演JANG In-jae
   KIM Won-hee飾演KIM Jin-kyung
   KIM Soo-mi飾演HONG Deok-ja 女士
   TAK Jae-hoon飾演JANG Seok-jae
   IM Hyung-joon飾演JANG Kyung-jae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
作者: Ryan
日期: 2005年10月 6日

    黑 幫 動 作 喜 劇 仿 如 是 秋 夕 檔 期 的 靈 丹 妙 藥 一 樣 , 而 製 作 人 亦 樂 此 不 疲 地 製 作 這 類 電 影 。 曾 在 該 檔 期 獲 逾 五 百 萬 人 次 的 《黑 幫 千 金 要 結 婚》 (Marrying the Mafia) 也 來 開 拍 續 集 《Marrying the Mafia 2》 。 相 比 起 第 一 集 , 第 二 集 的 主 要 變 化 就 是 男 、 女 主 角 身 份 的 掉 換 , 變 成 了 一 個 黑 幫 繼 承 者 與 女 地 方 檢 察 官 的 故 事 。

    不 知 是 否 電 影 要 求 的 風 格 , 《Marrying the Mafia 2》 的 胡 鬧 程 度 跟 第 一 集 差 不 多 , 當 中 兩 名 主 要 女 角 在 全 片 的 表 情 都 極 為 誇 張 , 感 覺 就 如 看 人 做 卡 通 一 樣 。 至 於 飾 演 In-jae 兩 名 弟 弟 的 TAK Jae-hoon 和 IM Hyung-joon 則 是 演 慣 喜 劇 , 發 揮 上 卻 用 回 一 貫 的 公 式 化 演 技 。 全 片 雖 然 充 斥 著 大 量 笑 料 , 不 過 極 大 部 份 都 是 官 能 發 揮 , 拿 此 片 認 真 看 待 劇 本 的 話 , 真 的 不 太 合 格 。

    慶 幸 的 是 , 主 角 申 鉉 濬 的 演 出 甚 為 理 想 。 也 許 香 港 觀 眾 對 他 的 小 生 形 象 並 不 太 認 同 , 但 在 韓 國 他 卻 是 一 線 藝 人 。 電 影 裡 他 的 形 象 變 化 不 少 , 除 了 君 子 形 象 外 , 也 會 有 不 修 邊 幅 的 時 候 。 相 比 起 其 他 主 角 , 申 鉉 濬 以 黑 色 幽 默 方 法 演 出 自 己 的 角 色 頗 為 成 功 , 而 且 這 種 方 式 亦 配 合 了 他 後 半 段 過 程 的 故 事 。

    整 體 而 言 , 《Marrying the Mafia 2》 可 算 是 一 部 沒 有 創 意 可 言 的 作 品 , 只 是 將 上 集 的 橋 段 再 用 一 次 。 女 主 角 KIM Won-hee 誇 張 表 情 未 能 說 服 觀 眾 她 後 段 的 真 愛 , 幸 而 申 鉉 濬 有 著 超 水 準 的 發 揮 , 令 全 片 不 致 淪 為 超 級 大 爛 片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