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Mapado : All About the Hemp & Widows
香港片名: 麻婆島

片長: 105 分鐘
韓國級別: 15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5年 3月10日
香港開封日期: 2005年11月24日

導演: CHU Chang-min

演員:李廷鎮 (LEE Jung-jin)飾演Jae-cheol
   李文植 (LEE Moon-shik)飾演Chung-su
   呂運計 (YEO Woon-kay)飾演Hoe-jang
   KIM Soo-mi飾演Jin-an
   KIM Eul-dong飾演Yeo-soo
   金炯子 (KIM Hyung-ja)飾演Ma-san
   KIL Hae-yeon飾演Je-ju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作者: Ryan
日期: 2005年 4月 2日

    很 多 時 電 影 均 以 演 員 作 為 賣 點 , 不 過 亦 有 例 外 的 例 子 , 例 如 近 期 由 一 眾 性 格 演 員 擔 綱 的 《 Mapado 》 便 是 一 個 好 好 的 例 子 。 電 影 海 報 雖 然 看 似 一 部 鬧 劇 , 不 過 原 來 亦 有 點 內 涵 。

    電 影 的 故 事 其 實 也 很 無 聊 , 講 的 是 一 名 貪 污 警 察 與 一 個 小 混 混 去 追 捕 一 名 購 買 中 獎 彩 票 而 失 蹤 的 少 女 , 誤 打 誤 撞 下 到 了 荒 島 的 歷 程 。 電 影 的 主 要 情 節 在 於 兩 名 男 主 角 如 何 跟 在 荒 島 廿 年 沒 見 過 男 人 的 老 婦 一 同 生 活 。 坦 白 說 , 劇 本 的 連 貫 性 其 實 一 般 , 不 過 在 一 眾 人 相 處 的 過 程 中 卻 能 製 造 不 少 趣 味 來 , 故 此 效 果 上 較 原 本 的 劇 本 為 佳 。

    電 影 的 一 眾 演 員 其 實 不 算 是 一 線 的 演 員 , 不 過 一 眾 中 年 女 角 卻 比 想 像 中 吸 引 。 曾 於 劇 集 《 大 長 今 》 飾 演 鄭 尚 宮 的 呂 運 計 , 在 電 影 中 飾 演 眾 女 人 之 首 , 顯 示 了 她 在 演 出 中 能 放 能 收 。 而 劇 本 上 又 算 安 排 到 五 名 女 角 各 有 自 己 的 特 性 , 有 心 急 的 、 也 有 對 男 性 充 滿 好 奇 的 , 故 此 電 影 可 以 提 供 不 少 笑 料 。 部 份 笑 料 例 如 廁 所 爆 炸 的 場 面 其 實 熟 口 熟 面 , 不 過 在 銀 幕 上 效 果 卻 較 想 像 中 為 佳 。

    倘 若 比 較 兩 名 男 主 角 的 表 現 的 話 , 以 飾 演 警 察 的 李 文 植 較 為 可 取 。 李 文 植 在 香 港 其 實 毫 無 知 名 度 可 言 , 而 電 影 雖 是 警 察 , 但 卻 充 滿 著 小 人 物 般 特 性 。 李 文 植 亦 善 於 以 自 己 的 方 法 加 強 喜 劇 效 果 , 令 到 本 來 平 平 無 奇 的 場 面 仍 有 著 趣 味 。 相 比 之 下 , 同 樣 是 主 角 的 李 廷 鎮 便 直 接 地 被 比 下 去 。

    電 影 走 溫 情 路 線 , 初 至 中 段 效 果 不 俗 , 不 過 到 了 後 段 卻 加 插 了 一 段 黑 幫 情 節 , 其 實 需 要 性 不 高 , 反 而 破 壞 了 電 影 的 連 貫 性 。 不 過 整 體 而 言 , 雖 然 電 影 沒 有 特 出 的 劇 本 , 而 演 員 也 看 似 沒 有 太 大 的 吸 引 力 , 不 過 卻 憑 著 一 眾 演 員 的 默 契 , 令 到 電 影 給 觀 眾 帶 來 不 少 意 外 驚 喜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