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Possible Changes

片長: 114 分鐘
韓國級別: 18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5年 3月18日

導演: MIN Byung-gook

演員:JUNG Chan飾演Moon-ho
   KIM Yoo-seok飾演Jong-kyu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作者: Ryan
日期: 2005年 4月 2日

    韓 國 近 年 不 少 電 影 以 藝 術 作 為 賣 點 , 不 過 有 些 電 影 其 實 並 不 藝 術 , 拍 得 沒 趣 之 餘 還 要 拍 得 沒 有 人 喜 歡 便 當 作 藝 術 , 實 在 並 不 可 取 。 近 期 的 例 子 , 便 是 《 Possible Changes 》 。

    從 電 影 海 報 看 來 , 令 人 感 到 電 影 以 同 性 戀 作 為 賣 點 , 描 寫 兩 名 三 十 歲 男 子 Moon-ho 和 Jong-kyu 在 踏 入 中 年 時 的 迷 思 。 電 影 描 述 Moon-ho 這 個 角 色 在 情 愛 方 面 失 衡 , 出 現 種 種 對 女 性 極 其 怪 異 的 行 為 。 其 實 JUNG Chan 演 繹 這 類 角 色 並 不 是 首 次 , 兩 年 前 他 便 在 同 性 戀 題 材 的 《 Road Movie 》 中 有 著 相 類 似 的 角 色 。 雖 然 JUNG Chan 在 電 影 表 現 十 分 不 俗 , 奈 何 觀 眾 對 於 他 在 片 中 不 斷 地 作 出 怪 異 行 為 感 到 討 厭 。

    事 實 上 , 電 影 其 實 並 沒 有 太 深 入 地 描 寫 Moon-ho 這 個 角 色 , 反 而 卻 不 斷 地 賣 弄 著 他 跟 不 相 識 女 性 的 情 慾 場 面 , 不 過 卻 又 不 夠 一 般 電 影 般 有 任 何 美 感 。 值 得 注 意 的 是 , 電 影 對 於 女 性 可 謂 毫 不 尊 重 , 幾 乎 片 中 出 現 的 女 性 均 成 為 Moon-ho 的 洩 慾 對 象 , 實 在 不 可 取 。

    鏡 頭 方 面 , 雖 以 數 碼 方 式 拍 攝 , 不 過 此 片 在 顏 色 方 面 失 真 程 度 甚 高 , 不 是 太 光 或 不 是 太 暗 。 而 劇 情 方 面 , 由 於 沒 有 太 多 其 他 角 色 的 描 述 , 故 此 故 事 十 分 單 調 和 訥 悶 。 耐 性 稍 欠 的 觀 眾 , 相 信 看 到 不 夠 一 半 已 能 呼 呼 入 睡 。

    總 的 來 說 , 《 Possible Changes 》 可 算 是 一 部 以 藝 術 包 裝 的 情 慾 電 影 , 不 過 藝 術 程 度 不 足 餘 , 對 於 情 慾 描 述 亦 欠 美 感 。 電 影 配 合 單 薄 緩 慢 的 劇 情 、 偏 頗 的 角 度 和 差 劣 的 視 覺 , 可 算 是 一 部 挑 戰 觀 眾 耐 性 極 限 的 電 影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