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The Wig

片長: 106 分鐘
韓國級別: 15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5年 8月11日

導演: WON Shin-yeon

演員:CHAE Min-seo飾演Su-hyun
   YOO Seon飾演Ji-hyun
   MOON Soo飾演Ki-seok
   SO Yi飾演Hye-young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作者: Ryan
日期: 2005年 8月27日

    韓 國 的 恐 怖 電 影 近 年 產 量 雖 多 , 不 過 絕 大 部 份 都 有 著 濃 厚 日 本 片 《午 夜 凶 鈴》 (The Ring) 的 影 子 , 新 片 《The Wig》 也 不 例 外 , 玩 的 是 長 長 的 假 髮 , 不 過 又 能 否 在 這 個 框 架 之 上 有 所 突 破 ?

    在 劇 情 上 來 看 , 《The Wig》 的 劇 情 可 算 是 跟 港 片 《見 鬼》 或 《奪 舍》 有 點 相 似 , 講 的 是 一 名 患 癌 少 女 自 戴 上 假 髮 上 受 到 假 髮 上 鬼 魂 控 制 而 改 變 性 格 , 甚 至 變 成 冤 靈 復 仇 的 工 具 。 不 過 論 橋 段 卻 流 於 平 舖 直 敘 , 例 如 兩 姊 妹 之 間 本 來 可 以 描 述 的 感 情 也 欠 奉 , 只 是 強 調 著 兩 姊 妹 與 Ki-seok 之 間 的 三 角 關 係 , 完 全 沒 有 驚 喜 可 言 。

    沒 有 驚 喜 的 劇 情 , 便 要 看 其 恐 怖 氣 氛 的 營 造 , 不 過 《The Wig》 在 這 方 面 卻 偏 偏 不 太 強 。 用 的 手 法 不 外 乎 突 然 閃 出 核 突 畫 面 、 主 角 尖 叫 又 或 是 效 果 音 樂 突 然 變 得 緊 張 , 自 己 本 身 卻 沒 有 特 別 的 方 法 來 取 悅 觀 眾 , 觀 看 起 來 觀 眾 也 只 是 恥 笑 多 於 受 嚇 。 其 實 電 影 在 選 取 題 材 方 面 也 可 以 深 入 一 點 以 達 到 後 段 令 人 擔 心 的 效 果 , 不 過 此 片 卻 在 這 方 面 較 弱 。

    至 於 那 段 三 角 戀 , 其 實 三 名 主 角 均 仍 屬 於 新 人 , CHAE Min-seo 雖 曾 演 出 《不 敗 男 兒》 (Champion) , 不 過 今 次 才 是 考 驗 她 演 技 的 地 方 。 雖 然 劇 本 不 太 理 想 , 但 總 算 做 到 所 需 的 要 求 。 相 比 之 下 , 其 他 角 色 由 於 劇 本 不 強 加 上 經 驗 有 限 , 三 角 戀 愛 的 關 係 便 因 此 便 變 得 淡 而 無 味 。

    總 的 來 說 , 《The Wig》 其 實 只 是 以 類 似 《見 鬼》 包 裝 的 日 式 恐 怖 片 , 無 論 在 劇 本 、 效 果 以 至 演 員 方 面 均 平 平 無 奇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