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Out of Justice

片長: 110 分鐘
韓國級別: 18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1年12月21日

導演: MIN Byung-jin

演員:琮 (KIM Min-jong)飾演Pyo刑事
   申恩慶 (SHIN Eun-kyung)飾演Kang刑事
   IM Won-hee飾演Bong刑事
   JOO Hyun飾演金班長
   張項線 (JANG Hang-seon)飾演Ha刑事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
作者:Ryan
日期:2002年 5月13日

    二 零 零 一 年 的 韓 國 電 影 中 , 懸 疑 片 卻 集 中 在 下 半 年 , 一 下 子 便 推 出 了 多 部 , 繼 《The Last Witness》 後 , MIN Byung-jin 執 導 的 《Out of Justice》 便 是 去 年 第 四 套 以 兇 案 懸 疑 為 主 題 的 電 影 。

    此 片 的 主 線 , 其 實 十 分 類 似 香 港 電 影 《夜 叉》 ── 一 個 殺 人 犯 , 每 次 殺 人 仿 如 替 天 行 道 , 專 殺 一 些 無 法 在 法 律 下 可 以 制 裁 的 人 , 並 每 次 行 兇 時 都 留 下 記 號 , 並 且 將 其 死 亡 實 錄 放 在 自 己 的 網 頁 中 任 人 收 看 , 恰 好 對 應 韓 語 片 名 「 這 就 是 法 」 的 意 思 。

    對 於 備 受 壓 迫 的 社 會 , 這 類 題 材 的 確 可 以 有 一 定 紓 解 作 用 。 不 過 始 終 此 片 從 宣 傳 到 劇 本 仍 是 查 案 為 主 , 本 意 是 希 望 藉 著 三 位 不 同 背 景 和 態 度 的 幹 探 一 起 , 於 查 案 過 程 中 帶 點 趣 味 , 但 可 惜 由 於 案 發 及 其 查 案 過 往 都 沒 有 太 大 驚 喜 之 處 , 頗 為 公 式 化 。

    三 位 主 角 中 , 以 歌 手 金 琮 (KIM Min-jong) 成 了 宣 傳 主 線 , 可 是 他 卻 是 全 片 中 最 弱 的 角 色 。 形 格 上 本 來 想 說 他 很 內 歛 , 但 劇 本 卻 沒 有 讓 他 的 性 格 鮮 明 , 與 申 恩 慶 (SHIN Eun-kyung) 的 拍 檔 既 無 默 契 , 又 無 火 花 。 片 中 間 有 看 見 金 琮 有 其 幹 探 超 凡 的 靈 感 , 若 果 劇 本 可 以 在 這 方 面 作 出 更 多 發 揮 , 相 信 成 績 會 較 現 在 突 出 。

    憑 《 我 老 婆 係 大 佬 》 (My Wife is a Gangster) 而 為 香 港 人 熟 悉 的 申 恩 慶 , 今 回 不 當 黑 幫 頭 子 , 搖 身 一 變 成 為 電 腦 專 家 , 不 過 仍 然 保 持 她 前 作 「 黑 口 黑 面 」 的 特 性 。 若 說 她 是 電 腦 專 家 , 似 乎 電 影 亦 未 算 很 將 她 這 方 面 的 才 能 盡 現 , 她 對 著 電 腦 的 場 面 , 不 是 瀏 覽 網 頁 觀 賞 , 就 是 在 跟 蹤 疑 犯 行 蹤 。 前 者 似 乎 是 大 家 也 做 到 的 事 , 後 者 表 現 則 較 佳 。 反 而 對 她 所 演 的 Kang 刑 事 有 較 全 面 的 描 寫 , 剛 強 中 亦 有 柔 弱 的 一 面 , 特 別 是 她 發 展 出 來 的 戀 情 。

    另 一 名 男 主 角 IM Kwon-hee , 則 飾 演 一 名 派 出 所 的 刑 警 , 因 為 特 別 小 組 的 成 立 而 加 入 一 起 。 他 比 起 很 多 演 員 來 說 , 沒 有 俊 俏 的 樣 貌 以 取 悅 觀 眾 , 可 是 他 卻 是 三 個 角 色 中 最 為 突 出 的 一 位 。 究 其 原 因 , 與 他 在 戲 中 表 現 出 獨 特 的 硬 朗 性 格 有 關 。 他 是 較 為 爛 撻 撻 的 刑 警 , 對 著 罪 犯 時 可 以 動 粗 , 跟 其 多 年 拍 檔 金 班 長 一 起 , 亦 有 不 少 內 心 戲 可 以 發 揮 , 不 像 其 他 兩 位 主 角 祗 是 一 味 查 案 。

    總 的 來 說 , 此 片 似 乎 不 算 太 突 出 , 祗 算 中 規 中 矩 罷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