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Bet On My Disco

片長: 106 分鐘
韓國級別: 15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2年 6月 6日

導演: 金東元 (KIM Dong-won)

演員:李廷鎮 (LEE Jung-jin)飾演「海賊」
   梁東根 (YANG Dong-geun)飾演Sung-ki
   任昌丁 (LIM Chang-jung)飾演Bong-pal
   韓彩英 (HAN Chae-young)飾演Bong-ja
   LEE Hye-young (2)飾演兄長
   鄭殷杓 (JUNG Eun-pyo)飾演男妓
   安奭煥 (AHN Seok-hwan)飾演BAE 社長
   金仁文 (KIM In-moon)飾演Bong-pal 父親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
作者:Ryan
日期:2002年 7月22日

    踏 進 二 零 零 二 年 , 韓 國 電 影 開 始 來 玩 一 點 懷 舊 的 感 覺 , 背 景 推 回 八 十 年 代 , 其 中 一 部 玩 得 最 明 顯 的 要 算 是 金 東 元 (KIM Dong-won) 執 導 的 《Bet on My Disco》 。 初 看 第 一 款 看 報 時 , 真 的 以 為 自 己 將 會 看 一 部 類 似 電 視 「 超 級 無 敵 獎 門 人 」 般 的 東 西 , 但 實 際 上 卻 不 是 。

    此 片 予 人 一 種 八 十 年 代 的 感 覺 , 並 藉 八 十 年 代 的 生 活 來 諷 刺 一 番 , 給 大 家 一 種 「Cult Film」 的 感 覺 。 開 首 便 發 生 在 一 個 小 鎮 三 個 小 人 物 的 故 事 , 主 線 亦 算 十 分 明 顯 , 不 過 懷 舊 的 電 影 , 也 很 難 在 劇 情 上 有 太 大 的 突 破 。

    其 實 《Bet on My Disco》 最 大 的 賣 點 是 懷 舊 喜 劇 , 一 些 笑 位 是 明 知 會 笑 , 但 卻 意 料 之 外 地 笑 得 開 心 。 舉 個 例 來 說 , 三 位 主 角 中 的 任 昌 丁 (LIM Chang-jung) 的 父 親 任 職 「 倒 夜 香 」 的 意 外 一 幕 , 大 家 明 知 會 出 現 糞 車 出 事 , 卻 想 像 不 到 這 駕 糞 車 是 如 此 失 事 , 看 起 來 亦 十 分 惹 笑 。 而 表 達 安 奭 煥 (AHN Seok-hwan) 飾 演 的 夜 總 會 主 管 看 中 了 Bong-ja 時 , 片 中 出 現 的 心 形 圖 狀 , 拿 現 代 的 標 準 比 一 定 是 很 老 土 的 電 影 , 但 在 此 片 中 就 正 是 需 要 如 期 的 東 西 。

    相 比 起 《 死 亡 錄 播 》 (Record) , 今 回 韓 彩 英 (HAN Chae-young) 不 再 賣 弄 自 己 的 身 材 , 反 而 看 起 來 順 眼 得 多 。 做 一 名 少 女 , 雖 然 要 純 真 就 真 的 不 算 了 , 但 總 算 可 以 配 合 劇 情 需 要 。 三 位 主 角 雖 然 以 李 廷 鎮 (LEE Jung-jin) 作 為 主 線 人 物 , 不 過 卻 不 及 片 中 的 其 他 演 員 般 搶 鏡 。

    多 名 演 員 中 , 先 以 任 昌 丁 最 為 搶 鏡 , 或 許 是 片 中 需 要 他 「 忍 辱 負 重 」 地 執 行 倒 夜 香 的 工 作 吧 , 他 的 角 色 是 最 為 惹 笑 的 一 個 , 而 鄭 殷 杓 (JUNG Eun-pyo) 所 演 的 男 妓 亦 是 另 一 個 神 來 之 筆 , 在 一 間 自 己 也 不 願 工 作 的 夜 總 會 裡 陪 客 , 也 總 算 有 點 發 揮 。

    對 韓 國 想 有 更 多 認 識 的 朋 友 , 不 妨 藉 此 片 去 加 深 對 韓 國 八 十 年 代 的 認 識 。 其 實 韓 國 的 八 十 年 代 生 活 其 實 很 像 我 們 六 十 年 代 的 生 活 。

    總 體 來 說 , 《Bet on My Disco》 總 算 做 到 此 片 需 要 的 東 西 , 大 玩 懷 舊 一 番 。 看 厭 了 類 型 韓 片 的 朋 友 , 不 妨 試 試 這 個 類 型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