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Boss X File

片長: 108 分鐘
韓國級別: 18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2年 9月 6日

導演: KIM Sung-deok

演員:JUNG Woon-taek飾演Tae-hoon
   LEE Ji-hyun飾演Cherry
   KIM Bo-sung飾演Dok-sa
   AHN Moon-sook飾演YOO Hwang-bul
   YOON Ki-won飾演Park-sa
   SUNG Hyun-ah飾演「名品女」
   LEE Yoon-sung飾演玫瑰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
作者:Ryan
日期:2002年 9月19日

    韓 國 電 影 除 了 有 以 演 員 為 主 導 的 電 影 外 , 還 有 一 些 由 多 位 未 上 位 的 演 員 合 演 的 電 影 類 型 。 而 近 期 在 韓 國 的 話 題 電 影 , 則 首 推 以 JUNG Woon-taek 主 演 的 電 影 《Boss X File》 , 當 中 電 影 被 指 諷 刺 韓 國 某 大 政 黨 的 總 統 候 選 人 而 搞 得 滿 城 風 雨 , 然 而 這 部 電 影 亦 意 外 地 於 開 畫 周 末 成 了 票 房 的 榜 首 。

    《Boss X File》 其 實 是 指 由 JUNG Woon-taek 主 演 的 Taehoon 為 一 仁 川 地 區 的 檢 事 , 可 是 對 於 一 名 議 員 的 貪 污 事 作 卻 苦 無 頭 緒 ,而 最 高 負 責 人 決 定 執 行 一 個 名 為 「Boss 上 陸 作 戰」的 行 動 。 以 開 一 間 「Boss」 為 名 的 夜 總 會 , 而 各 調 查 人 員 則 要 充 當 夜 總 會 的 角 色 , 當 中 JUNG Woon-taek 充 當 了 部 長 , 以 引 誘 頭 幫 頭 目 Docksa 來 收 集 證 據 。

    演 員 JUNG Woon-taek 雖 然 外 型 上 並 不 吸 引 , 可 是 在 韓 國 上 位 速 度 卻 很 快 , 首 部 電 影 《朋 友》 (Friend) 獲 得 好 評 後 , 去 年 即 於 《My Boss, My Hero》 中 充 當 主 角 的 拍 檔 。 及 後 的 《Dig or Die》 雖 然 成 績 強 差 人 意 , 但 《Boss X File》 可 說 是 他 今 年 的 代 表 作 。

    雖 然 是 主 角 , 可 是 JUNG Woon-taek 在 片 中 感 覺 很 不 像 傳 統 的 主 演 , 片 中 有 超 過 九 成 的 時 間 都 是 遭 到 同 僚 或 夜 總 會 的 客 人 的 糟 質 , 痛 苦 非 常 。 然 而 這 位 演 員 的 演 繹 亦 是 很 獲 特 , 那 種 口 不 擇 言 的 感 覺 , 加 上 收 歛 點 的 粗 口 , 完 全 將 Tae-hoon 這 位 檢 事 演 得 得 心 應 手 。 韓 國 不 少 受 歡 迎 的 演 員 都 是 靠 實 力 , 他 也 算 是 這 一 派 的 重 要 一 員 。

    雖 是 由 多 位 演 員 合 演 , 但 此 片 勝 在 各 演 員 經 驗 豐 富 , 演 起 來 也 算 得 心 應 手 。 例 如 演 繹 Docksa 的 KIM Bo-seong,便 曾 在 多 套 電 影 中 作 綠 葉 類 的 演 出 。 感 覺 像 是 一 個 由 多 個 小 碟 加 上 飯 出 來 的 一 餐 韓 食 一 樣 。

    雖 然 此 片 以 娛 樂 性 取 勝 , 但 此 片 眾 演 員 和 劇 本 上 的 場 面 亦 算 觸 到 觀 眾 的 需 要 。 舉 例 來 說 , 開 場 的 一 幕 要 各 位 女 警 來 學 習 如 何 充 當 夜 總 會 的 女 知 客 一 場 , 生 鬼 非 常 。 而 夜 總 會 的 場 面 雖 然 有 時 有 點 過 火 , 但 眾 演 員 身 體 語 言 搭 夠 了 劇 本 上 的 一 點 不 足 。

    總 的 來 說 , 此 片 雖 然 感 覺 不 太 起 眼 , 可 是 看 起 來 又 有 娛 樂 性 , 比 一 些 大 灑 金 錢 的 製 作 更 來 得 有 點 意 思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