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Bus Stop

片長: 90 分鐘
韓國級別: 15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2年 3月 8日

導演: LEE Mi-yeon (2)

演員:金泰佑 (KIM Tae-woo)飾演Jae-seob
   KIM Min-jeong飾演So-hee
   LEE Dae-yeon飾演中年男子
   CHOI Ban-ya飾演娼女
   KIM Hye-ryung飾演Hye-kyung
   HAN Kong-joo飾演Mi-jeong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
作者:Ryan
日期:2002年10月 1日

    不 知 甚 麼 原 因 , 愛 情 電 影 總 是 成 為 韓 國 電 影 的 主 流 , 而 以 忘 年 戀 作 為 題 材 的 電 影 例 子 亦 有 不 少 , 去 年 較 經 典 的 便 是 《 白 蘭 》 (Failan) , 而 早 於 去 年 釜 山 國 際 電 影 節 開 始 宣 傳 的 電 影 《Bus Stop》 , 亦 是 以 忘 年 戀 作 為 題 材 , 講 述 一 個 三 十 二 歲 的 教 授 與 一 個 十 七 歲 學 生 之 間 的 愛 情 故 事 。

    電 影 雖 然 說 是 愛 情 故 事 , 但 是 主 角 Jae-seob (金 泰 佑 飾) 跟 So-hee (KIM Min-jeong) 之 間 的 愛 情 戲 份 其 實 不 算 太 多 。 故 事 結 構 其 實 跟 一 般 愛 情 悲 劇 的 結 構 相 差 無 幾 ─ ─ 先 是 兩 人 同 時 天 涯 淪 落 人 , 繼 而 遇 上 了 對 方 , 本 在 互 相 身 世 可 憐 的 憐 憫 開 始 了 一 段 開 故 事 。 但 到 後 來 又 因 為 種 種 環 境 因 素 而 又 有 改 變 。 說 到 這 裡 , 相 信 大 家 也 已 經 可 以 猜 想 其 結 局 如 何 。

    從 劇 情 上 而 言 , 《Bus Stop》 可 以 說 是 毫 無 驚 喜 。 至 於 以 《Bus Stop》 作 為 電 影 主 題 , 其 實 跟 巴 士 站 並 無 關 係 , 而 是 說 一 段 愛 情 關 係 猶 如 巴 士 和 巴 士 乘 客 般 。 可 是 , 在 主 題 表 達 上 , 卻 有 點 故 意 , 感 覺 不 夠 原 創 。 不 過 作 為 導 演 LEE Mi-yeon 的 首 部 電 影 來 說 , 已 經 算 是 合 格 有 餘 。

    曾 於 《 JSA 安 全 地 帶 》 (Joint Security Area) 飾 演 韓 國 士 兵 的 金 泰 佑 , 今 回 飾 演 大 學 講 師 一 角 算 是 稱 職 。 頭 十 分 鐘 雖 然 劇 情 平 凡 , 可 是 他 的 演 出 卻 能 塑 造 出 一 名 中 年 大 學 講 師 的 煩 惱 。 而 女 演 員 KIM Min-jeong 表 現 則 屬 一 般 , 總 算 達 到 電 影 所 要 她 作 為 一 名 反 叛 少 女 的 要 求 。

    可 是 , 如 果 大 家 拿 《Bus Stop》 跟 其 他 同 類 烈 電 影 比 較 , 真 的 很 像 一 個 巴 士 站 般 , 有 時 會 停 留 , 但 不 會 停 得 太 久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