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Iron Palm

片長: 121 分鐘
韓國級別: 15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2年 4月19日

導演: YOOK Sang-hyo

演員:CHA In-pyo飾演Iron Palm
   金允珍 (KIM Yoon-jin)飾演Ji-ni
   PARK Kwang-jung飾演Dong-seok
   Charlie CHUN飾演Admiral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
作者: Eddie LAM
日期: 2002年10月 1日

    縱 然 韓 國 人 較 喜 愛 美 國 文 化 , 韓 國 本 土 製 作 的 電 影 卻 甚 少 到 美 國 取 景 拍 攝 。 九 九 年 由 鄭 雨 盛 (JUNG Woo-sung) 和 高 素 榮 (KO So-young) 主 演 的 愛 情 片 《Love》 便 屬 於 少 數 例 子 。 而 二 零 零 二 年 四 月 上 映 的 《Iron Palm》 , 全 片 便 在 洛 杉 磯 拍 攝 。

    《Iron Palm》 講 述 一 個 韓 國 男 子 Iron Palm 為 了 找 尋 已 移 居 美 國 五 年 的 前 度 女 友 Jini 而 隻 身 前 往 洛 杉 磯 , 卻 發 現 Jini 已 經 與 商 人 Admiral 走 在 一 起 。 Iron Palm 傷 心 之 餘 卻 未 放 棄 , 憑 著 戇 直 的 誠 意 使 Jini 左 右 為 難 。 Jini 便 決 定 在 星 期 一 至 六 由 Iron Palm 和 Admiral 輪 流 陪 伴 , 看 誰 能 夠 打 動 她 的 芳 心 。

    故 事 的 結 局 如 何 , 相 信 大 家 很 容 易 便 猜 到 。 然 而 這 套 電 影 值 得 談 的 , 卻 非 劇 情 , 而 是 對 白 。

    韓 國 本 土 電 影 的 對 白 絕 大 部 份 都 以 韓 語 為 主 。 即 使 像 《武 士》 (Musa: The Warrior) 或《2009 Lost Memories》 中 夾 雜 的 外 語 ( 國 語 / 日 語 ) 份 量 亦 不 多 。 可 是 , 《Iron Palm》 有 接 近 九 成 的 對 白 都 是 英 語 ( 包 括 金 允 珍 和 Charlie CHUN 的 流 利 美 式 英 語 和 CHA In-pyo 的 韓 式 口 音 英 語 ) 。 於 是 , 觀 看 《Iron Palm》 就 像 是 觀 看 一 套 韓 式 西 片 。

    「Iron Palm」 有 「鐵 沙 掌」 的 意 思 , 也 是 片 中 主 角 Iron Palm 在 空 閒 時 間 鍛 鍊 的 武 功 。 劇 本 似 乎 要 塑 造 一 個 既 搞 笑 又 戇 直 的 男 主 角 , 於 是 安 排 Iron Palm 練 功 時 把 雙 手 插 入 電 飯 煲 內 煮 好 的 熱 飯 , 以 博 觀 眾 一 笑 。 故 此 , 亦 不 難 明 白 Iron Palm 為 甚 麼 視 自 己 的 電 飯 煲 如 至 寶 , 不 准 他 人 觸 碰 。

    作 為 一 套 愛 情 喜 劇 而 言 ,《Iron Palm》 中 各 位 主 角 的 演 出 已 算 合 格 。 故 事 簡 單 易 明 , 亦 不 用 花 精 神 去 追 看 字 幕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