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Mago

片長: 78 分鐘
韓國級別: 18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2年 6月14日

導演: KANG Hyun-il

演員:LEE Li-lim飾演Chun-mu
   Ka-ae飾演波紋
   Dan-ya飾演
   SONG Lam-young飾演
   CHOI Young-hee飾演大地
   JEONG Yo飾演
   KIM Soo-yeon飾演影子
   YOON Mi-ji飾演
   KIM Ji-hye飾演
   LEE Eun-mi飾演
   KIM Do-yeon飾演
   KWON Yoo-jin飾演月亮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
作者:Ryan
日期:2002年 9月25日

    韓 國 電 影 中 , 純 賣 弄 的 情 慾 電 影 其 中 也 有 一 點 。 香 港 曾 經 上 映 過 的 《 愛 的 色 放 》 (Summer Time) 便 屬 這 一 個 類 型 。 繼 去 年 的 《Hera Purple》 後 , 今 年 的 《Mago》 似 乎 也 是 一 部 較 賣 弄 情 慾 的 電 影 。

    說 得 坦 白 一 點 , 其 實 《Mago》 沒 有 甚 麼 劇 情 可 言 。 跟 《Hera Purple》 一 樣 , 此 片 也 是 藉 一 些 靈 界 的 傳 說 來 開 始 故 事 。 今 回 就 是 說 到 人 類 的 災 劫 。 一 開 場 便 出 現 一 名 裸 男 拿 在 一 個 類 似 水 晶 球 的 東 西 說 未 來 云 云 , 可 是 那 個 所 謂 的 「水 晶 球」 祗 是 一 個 蓋 了 蘋 果 標 誌 的 iBook , 其 佈 景 荒 謬 程 度 亦 可 見 一 斑 。

    其 後 的 劇 情 進 展 亦 算 是 十 分 混 亂 , 將 古 代 、 現 代 和 超 現 實 的 背 景 拼 合 在 一 起 。 雖 然 說 是 賣 弄 情 慾 , 但 是 由 於 全 片 中 男 主 角 就 祗 得 一 名 裸 男 , 情 慾 場 面 亦 祗 得 它 。

    那 麼 , 電 影 宣 傳 所 謂 的 八 百 多 名 裸 女 呢 ? 的 確 , 片 中 的 確 有 大 量 的 裸 女 場 面 , 可 是 她 們 大 部 份 的 時 間 祗 是 像 古 代 人 一 樣 人 生 活 , 如 洗 衫 、 拜 神 等 等 , 祗 不 過 是 她 全 都 一 絲 不 掛 罷 了 。 看 起 上 來 , 似 乎 也 沒 有 太 大 的 美 感 可 言 。

    此 片 的 結 局 亦 是 十 分 例 牌 , 看 了 頭 半 段 自 然 地 估 到 後 半 段 。 不 過 對 一 般 觀 眾 而 言 , 看 著 那 些 沒 有 多 大 關 係 的 影 片 拼 合 在 一 起 , 感 覺 似 乎 跟 觀 看 《夢 中 人》 (Beauty in Dream) 的 感 覺 一 樣 , 何 時 結 局 已 經 沒 有 太 大 關 係 。

    總 的 來 說 , 此 片 似 乎 在 任 何 一 方 面 也 未 達 到 任 何 類 型 觀 眾 的 要 求 。 沒 有 看 過 也 沒 有 任 何 的 損 失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