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Oh! Lala Sisters!

片長: 110 分鐘
韓國級別: 15 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2年 4月26日

導演: PARK Je-hyun

演員:李美淑 (LEE Mi-sook)飾演CHO Eun-ja
   KIM Won-hee飾演JANG Mi-ok
   金玟 (KIM Min)飾演NA Hye-young
   KIM Hyun-soo飾演MIN Kyung-ae
   KIM Bo-sung飾演KIM Keo-man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
作者:Ryan
日期:2002年 9月29日

    今 年 韓 國 以 女 性 作 為 主 導 的 電 影 其 實 也 有 不 少 , 繼 今 年 年 頭 的 《 F 4 沙 膽 妹 》 (A.F.R.I.K.A.) 後 , 《Oh! Lala Sisters!》 便 是 另 一 套 以 四 位 女 演 員 作 為 賣 點 的 電 影 , 當 中 還 包 括 了 李 美 淑 (LEE Mi-sook) 和 金 玟 (KIM Min) 。

    初 看 《Oh! Lala Sisters!》 , 感 覺 很 像 是 一 套 香 港 電 影 《 我 和 春 天 有 個 約 會 》 , 事 實 上 當 中 也 有 不 少 相 似 的 地 方 , 因 為 兩 者 同 樣 以 夜 總 會 作 為 背 景 , 並 且 以 四 位 女 歌 手 一 起 的 組 合 作 為 夜 總 會 的 賣 點 。 其 實 《Oh! Lala Sisters!》 主 要 就 是 以 夜 總 會 Lala Club 的 興 衰 為 主 線 , 現 在 傳 到 由 李 美 淑 飾 演 的 Eun-ja 手 中 , 要 面 對 著 對 手 Lemo Club 的 各 類 型 的 挑 戰 。

    電 影 內 提 及 到 兩 間 夜 總 會 的 鬥 爭 尤 來 以 久 , 不 過 今 回 卻 特 別 激 烈 。 由 於 要 講 及 夜 總 會 的 表 演 , 電 影 中 出 現 了 很 多 歌 唱 和 練 歌 的 場 面 。 其 實 這 類 場 面 處 理 上 是 要 很 小 心 的 , 否 則 會 感 覺 得 悶 。 可 惜 導 演 PARK Je-hyun 似 乎 捉 不 到 重 點 。 這 位 導 演 的 首 部 作 品 《The Legend of Gingko》 於 上 映 時 惡 評 如 潮 , 可 是 在 《Oh! Lala Sisters!》 中 似 乎 沒 有 太 大 的 進 步 。

    電 影 中 的 歌 唱 場 面 頗 為 單 調 , 來 來 去 去 都 是 看 看 Lala Sisters 的 不 用 形 象 , 缺 乏 在 設 計 形 象 場 面 的 描 述 , 令 到 劇 情 不 祗 十 分 薄 弱 , 而 且 亦 浪 費 了 場 景 。 單 看 表 演 祗 會 予 人 一 種 極 度 重 覆 的 感 覺 。 而 對 於 四 位 姊 妹 間 的 感 情 亦 因 此 而 埋 不 到 伏 線 , 到 了 後 來 Eun-ja 遭 到 困 局 時 四 人 共 患 難 的 場 面 的 張 力 不 夠 。

    四 位 演 員 其 實 發 揮 不 俗 , 當 中 仍 是 以 李 美 淑 的 老 練 演 出 較 佳 。 不 過 由 於 劇 本 的 問 題 , 四 人 的 發 揮 其 實 十 分 有 限 。

    總 括 來 說 , 《Oh! Lala Sisters!》 有 一 班 有 演 技 的 主 角 , 奈 何 導 演 的 處 理 剪 裁 不 足 , 加 上 劇 本 的 不 濟 , 對 於 整 套 電 影 的 成 績 打 了 一 個 很 大 的 折 扣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