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Saulabi

片長: 99 分鐘
韓國級別: 15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2年 2月22日

導演: MOON Jong-keum

演員:崔宰誠 (CHOI Jae-sung)飾演Jin-oh
   榎木孝明 (ENOKI Takaaki)飾演安藤 (Ando)
   梅宮萬紗子 (UMEMIYA Masako)飾演Osame 公主
   LEE Sang-hoon飾演GO Udo
   NAM KUNG Won飾演HWANG Chung-hyun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
作者:Ryan
日期:2002年 7月15日

    韓 國 近 年 的 電 影 水 平 進 步 神 速 , 業 界 便 向 不 同 的 題 材 挑 戰 , 古 裝 武 俠 片 便 成 了 其 中 一 個 戰 場 。 繼 金 榮 俊 (KIM Young-joon) 的 《飛 天 舞》 (Bichunmoo) 後 , 另 一 部 古 裝 片 《Saulabi》 便 於 今 年 推 出 , 並 以 韓 日 合 作 和 四 十 億 韓 圜 的 製 作 費 作 為 賣 點 。

    可 是 , 製 作 費 並 不 代 表 一 切 。 影 片 一 開 始 的 一 場 打 鬥 , 無 論 在 手 法 、 技 巧 甚 至 在 色 彩 方 面 , 倘 若 不 去 聽 其 聲 音 , 祇 會 感 到 是 一 部 七 十 年 代 由 邵 氏 公 司 出 品 的 作 品 。 事 實 上 , 全 片 的 製 作 水 平 , 與 古 裝 武 俠 片 去 比 較 , 僅 能 達 到 香 港 七 十 年 代 的 水 平 。

    除 此 以 外 , 導 演 和 製 作 方 面 似 乎 跟 觀 眾 的 距 離 脫 節 了 。 片 中 的 打 鬥 殺 人 場 面 屢 見 不 鮮 , 可 是 大 部 份 在 片 中 要 死 的 演 員 , 卻 過 份 場 「 保 護 自 己 」 , 刀 仍 未 到 自 己 的 身 體 已 經 像 要 死 了 , 即 是 扮 死 , 看 慣 了 香 港 動 作 電 影 的 觀 眾 , 看 到 這 些 場 面 時 , 不 知 道 會 否 捧 腹 大 笑 了 。

    劇 本 上 , 整 個 故 事 似 乎 仍 未 拋 開 一 般 武 俠 電 影 固 有 的 模 式 , 整 個 劇 情 的 發 展 和 主 線 均 跟 《飛 天 舞》 毫 無 分 別 。 唯 一 不 同 的 是 , 劇 本 進 展 更 為 緩 慢 。 有 些 場 面 更 是 不 明 所 以 , 像 有 一 場 GO Udo 跟 Saitto 決 鬥, 卻 不 知 何 卻 要 Chung-hyun 作 為 人 質 , 更 有 把 他 放 進 茅 屋 中 火 燒 , 仿 如 烤 雞 一 樣 。 這 些 令 人 費 解 的 場 面 實 在 太 多 了 。

    總 的 來 說 , 《Saulabi》 雖 希 望 試 圖 拍 一 部 經 典 的 古 裝 電 影 , 可 是 卻 因 為 沒 有 自 己 的 風 格 , 水 準 令 人 感 到 極 為 失 望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