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Sex is Zero
香港片名: 我班Friend好搞野

片長: 96 分鐘
韓國級別: 18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2年12月13日
香港開封日期: 2003年11月13日

導演: YOON Je-kyun

演員:任昌丁 (LIM Chang-jung)飾演JANG Eun-shik
   HA Ji-won飾演LEE Eun-hyo
   CHOI Sung-kwok飾演CHOI Sung-kwok
   JIN Jae-young飾演KIM Ji-won
   YOO Chae-young飾演HAN Yoo-mi
   HAM So-won飾演KIM Hyun-hee
   JUNG Min飾演HAM Sung-ok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
作者: Ryan
日期: 2003年 2月11日

    性 喜 劇 是 去 年 韓 國 電 影 的 新 片 種 , 繼 《Wet Dreams》 後 , 另 一 部 性 喜 劇 《Sex is Zero》 於 聖 誕 在 韓 國 開 畫 , 找 來 了 能 唱 能 演 的 任 昌 丁 (LIM Chang-jung) 和 《鬼 鈴》 (Phone) 的 HA Ji-won 演 出 。

    雖 然 同 樣 是 性 喜 劇 , 但 《Sex is Zero》 卻 以 針 對 成 年 觀 眾 為 主 , 其 韓 語 漢 字 片 名 「 色 即 是 空 」 已 向 大 家 擺 明 車 馬 , 在 舖 排 上 此 片 亦 頗 為 開 放 。 電 影 劇 情 以 超 齡 大 學 新 生 作 為 背 景 , 描 述 這 名 戇 男 如 何 追 求 跳 舞 高 手 。 雖 說 是 以 大 學 作 為 背 景 , 但 全 片 卻 沒 有 任 何 課 堂 的 場 面 , 電 影 中 亦 沒 有 出 現 教 授 等 , 可 知 這 部 電 影 其 實 是 以 大 學 生 作 包 裝 的 性 喜 劇 。

    導 演 YOON Je-kyun 曾 執 導 《隔 籬 位 係 古 惑 仔》 (My Boss, My Hero) , 其 前 作 在 喜 劇 處 理 已 有 一 手 。 今 趟 他 在 多 場 關 於 性 的 場 面 都 有 去 盡 之 嫌 , 例 如 開 頭 一 場 便 以 大 學 迎 生 飲 用 精 液 加 韓 式 炭 燒 酒 , 片 中 亦 有 多 處 地 方 出 現 關 於 性 的 場 面 , 例 如 在 地 鐵 內 女 生 被 男 性 性 侵 犯 還 以 顏 色 、 男 主 角 多 次 被 女 主 角 誤 會 等 等 。 處 理 上 來 這 類 場 面 難 度 不 低 , 慶 幸 的 是 , 導 演 總 算 做 到 樂 而 不 淫 的 效 果 。 全 片 中 男 性 的 精 液 也 被 運 用 多 次 作 不 同 內 容 , 導 演 以 狂 笑 喜 劇 效 果 包 裝 , 掩 飾 了 場 面 本 身 的 意 淫 , 故 此 觀 眾 入 場 觀 看 時 沒 有 太 過 難 堪 之 感 。

    跟 《Wet Dreams》 一 樣 《Sex is Zero》 都 有 愛 情 場 面 , 不 過 其 調 子 卻 較 為 暗 。 影 片 到 了 中 後 段 時 , 其 性 為 喜 劇 的 場 面 大 量 減 少 , 換 來 一 個 感 到 心 酸 的 愛 情 故 事 。 到 了 後 段 任 昌 丁 試 圖 為 女 主 角 重 拾 信 心 的 方 法 , 看 得 笑 中 有 淚 。 雖 然 這 種 模 式 , 我 們 在 郭 在 容 (KWAK Jae-yong) 的 《我 的 野 蠻 女 友》 (My Sassy Girl) 看 過 , 但 今 回 其 轉 折 卻 更 大 。

    任 昌 丁 成 了 全 片 的 靈 魂 。 他 其 實 在 片 中 是 一 個 悲 劇 人 物 。 其 戇 直 樣 貌 在 電 影 中 成 功 搏 取 到 觀 眾 對 他 的 同 情 。 任 氏 在 部 份 喜 劇 場 面 的 演 繹 方 式 仍 脫 離 不 了 其 前 作 《Bet On My Disco!》 的 影 子 , 不 過 其 愛 情 部 份 的 演 繹 卻 是 意 料 之 外 , 比 起 數 年 前 他 的 前 作 亦 大 有 進 步 。

    總 的 來 說 , 《Sex is Zero》 是 一 部 以 性 喜 劇 作 為 包 裝 的 愛 情 電 影 , 雖 然 其 笑 料 上 頗 為 意 淫 , 但 效 果 上 卻 不 致 太 過 難 堪 , 讓 大 家 看 其 大 學 生 胡 天 胡 帝 的 日 子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