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Turn It Up

片長: 89 分鐘
韓國級別: 12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2年 2月22日

導演: 姜龍圭 (KANG Yong-kyu)

演員:MOON Seon-beom飾演Seon-beom
   LEE Don-ku飾演Chul-min
   WON So-yeon飾演So-yeon
   NAM Sang-kyo飾演Sang-kyo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
作者:Ryan
日期:2002年 5月 7日

    韓 國 的 校 園 電 影 一 般 來 說 都 會 跟 主 流 電 影 類 別 扯 上 關 係 , 例 如 《凶 咒》 (A Nightmare) 和 《頭 師 父 一 體》 (My Boss, My Hero) , 但 是 間 中 亦 會 出 現 一 兩 部 以 校 園 為 主 導 再 配 上 年 青 人 文 化 的 題 材 , 姜 龍 圭 (KANG Yong-kyu) 的 近 作 《Turn It Up》 便 是 以 Hip-hop 文 化 作 為 主 導 的 電 影 。

    此 片 宣 傳 打 正 旗 號 是 Hip-hop , 事 實 亦 然 , 因 為 此 片 超 過 三 份 之 二 的 場 面 就 是 Hip-hop 舞 蹈 的 表 演 和 比 賽 , 好 此 道 者 相 信 可 以 在 戲 院 內 Hip-hop 一 番 。 而 且 此 片 亦 嘗 試 將 Hip-hop 的 模 式 不 限 於 街 頭 文 化 , 並 且 強 調 其 專 業 性 , 例 如 可 以 在 學 校 舉 行 Hip-hop 興 趣 班 , 甚 至 有 其 他 比 賽 等 。

    由 於 以 Hip-hop 為 主 , 所 以 主 線 劇 情 亦 非 常 例 牌 地 搞 出 一 個 校 園 三 角 戀 。 高 中 學 生 Chul-min 心 儀 女 同 學 , 但 她 卻 心 儀 Hip-hop 組 合 成 員 Seon-beom 。 兩 人 試 圖 決 鬥 , 但 Chul-min 卻 慘 敗 受 傷 , 不 但 失 去 女 友 , 更 失 去 自 信 云 云 , 接 著 又 報 仇 等 等 。 全 部 劇 情 都 非 常 老 土 , 要 看 劇 情 的 大 可 以 打 定 輸 數 。

    導 演 似 乎 將 其 心 血 放 在 跳 舞 場 面 中 , 故 此 其 他 方 面 的 製 作 均 十 分 粗 糙 , 校 園 場 面 搭 景 之 假 故 然 看 得 出 , 但 是 最 令 人 不 明 所 以 的 就 是 剪 接 , 片 中 多 次 都 出 現 突 然 換 場 景 的 情 況 , 觀 眾 像 是 突 然 被 扯 出 來 , 感 覺 當 然 不 算 太 好 受 。 而 結 局 的 場 面 亦 不 見 得 精 采 。 所 以 誤 會 都 被 冰 釋 , 又 來 Hip-hop 一 番 作 總 結 , 也 許 是 導 演 不 知 如 何 替 電 影 埋 尾 吧 。

    值 得 一 提 是 本 片 絕 大 部 份 時 間 都 以 Hip-hop 音 樂 襯 托 , 而 其 配 樂 卻 頗 為 精 采 , 雖 則 影 片 質 素 如 何 大 家 心 中 有 數 , 反 而 其 電 影 原 聲 大 碟 更 為 可 觀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