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Wet Dreams

片長: 94 分鐘
韓國級別: 15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2年11月 6日

導演: 丁楚信 (JUNG Cho-shin)

演員:LEE Beom-soo飾演Byung-chul
   KIM Seon-ah飾演Yoo-ri
   NOH hyung-ok飾演Dong-hyun
   JEON Jae-hyung飾演Seok-goo
   JUNG Dae-hoon飾演Sang-min
   AHN Jae-hong飾演Young-jae
   SHIN Hyung-tak飾演Chun-soo
   LEE Hong-ryul飾演Dong-hyun 爸爸
   PARK Seon-mi飾演Dong-hyun 媽媽
   KIM Ki-yeon飾演So-jung
   KONG Hyung-jin飾演Min-soo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1] [映畫評論2]

作者:Tom CHIU
日期:2002年11月19日

    《夢 精 記》 是 韓 國 第 一 套 「性 喜 劇」 。 其 實 , 單 看 片 頭 學 生 們 對 老 師 產 生 遐 想 的 部 份 , 已 使 大 家 期 待 , 看 看 這 一 套 「性 喜 劇」 在 講 甚 麼 。 而 事 實 上 , 電 影 裡 的 搞 笑 對 白 和 學 生 們 的 生 鬼 行 為 , 的 確 令 戲 院 內 笑 聲 不 絕 。 也 許 , 大 家 都 在 回 想 自 己 在 學 時 , 曾 對 某 個 老 師 有 過 遐 想 , 或 其 他 種 種 人 細 鬼 大 的 行 為 吧 ?

    這 部 電 影 的 內 容 和 港 產 片 《人 細 鬼 大》 有 點 類 似 。 分 別 在 於 遐 想 對 象 是 自 己 的 老 師 而 不 是 同 學 。 當 然 , 當 中 亦 沒 有 任 何 有 黑 社 會 有 關 的 情 節 。 而 且 , 《夢 精 記》 的 第 一 男 配 角 在 知 道 老 師 的 對 象 是 自 己 的 班 主 任 時 , 除 了 失 望 以 外 , 亦 瞭 解 到 自 己 的 傻 。 這 種 比 較 現 實 的 結 局 , 比 起 刻 意 堆 積 , 讓 有 情 人 終 成 眷 屬 的 老 套 情 節 結 局 當 然 來 得 更 好 。

    先 講 講 故 事 內 容 。 本 片 的 主 人 翁 在 1988 年 就 讀 國 中 二 年 級 時 愛 上 自 己 班 的 實 習 老 師 。 他 就 讀 於 一 家 男 校, 但 在 那 年 卻 有 兩 位 女 教 師 來 實 習 。 故 事 除 了 主 線 有 關 這 位 實 習 老 師 在 實 習 期 間 的 遭 遇 ─ ─ 實 習 老 師 愛 上 了 實 習 班 級 的 班 主 任 、 學 生 對 實 習 老 師 起 了 各 種 各 樣 遐 想 以 外 , 還 加 插 了 另 一 位 實 習 老 師 的 性 愛 經 歷 , 以 及 各 個 同 學 平 時 各 種 頑 皮 好 色 的 玩 意 。 整 套 電 影 樂 而 不 淫 , 而 性 愛 場 面 也 不 過 是 短 短 幾 秒 。 所 以 , 即 使 各 位 和 朋 友 一 起 觀 看 , 也 不 用 怕 因 為 性 愛 場 面 感 到 尷 尬 。

    不 過 值 得 留 意 的 是 , 本 片 的 男 主 角 並 不 是 那 位 學 生 , 而 是 那 一 位 想 追 求 實 習 老 師 的 班 主 任 。 這 位 實 習 老 師 , 則 是 由 具 有 十 二 年 演 戲 經 驗 , 主 演 過 《Jungle Juice》 的 LEE Beom-soo 飾 演 。 到 底 為 何 具 有 十 二 年 演 戲 經 驗 的 男 主 角 會 被 第 一 男 配 角 搶 戲 呢 ? 相 信 要 問 問 導 演 , 才 知 道 到 底 是 演 員 問 題 , 還 是 劇 本 問 題 了 。 還 有 的 是 , 有 人 也 許 會 問 , 為 甚 麼 這 一 屆 釜 山 國 際 電 影 節 沒 有 安 排 這 套 電 影 上 映 呢 ? 我 們 不 方 便 猜 測 電 影 節 當 局 的 答 案 。 不 過 可 以 肯 定 的 是 , 從 電 影 節 期 間 《夢 精 記》 的 宣 傳 物 品 很 快 被 掃 光 一 事 來 看 , 這 套 電 影 做 得 非 常 成 功 。

    另 外 , 大 家 觀 看 這 套 電 影 時 , 記 緊 留 意 結 尾 。 大 家 不 妨 來 玩 玩 競 猜 遊 戲 , 看 看 到 底 第 一 男 配 角 喝 的 是 甚 麼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