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Once upon a Time in a Battlefield

片長: 104 分鐘
韓國級別: 15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3年10月17日

導演: 李濬謚 (LEE Joon-ik)

演員:朴重勳 (PARK Joong-hoon)飾演階伯 (Kye-baek)
   鄭進永 (JUNG Jin-young)飾演金庾信 (KIM Yoo-sin)
   李文植 (LEE Moon-shik)飾演「那個誰」
   RYU Seung-soo飾演KIM In-moon
   LEE Ho-sung飾演金春秋 (KIM Chun-chu)
   李元鍾 (LEE Won-jong)飾演淵蓋蘇文 (Yeon-kae-so-moon)
   OH Ji-myung飾演義慈王 (Ui-ja Wang)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
作者: Ryan
日期: 2003年10月16日

    韓 國 影 壇 近 年 流 行 拍 攝 古 裝 歷 史 劇 , 暑 期 上 映 的 《Sword in the Moon》 便 是 一 例 。 不 過 要 數 真 正 的 史 劇 , 便 要 數 到 《Once Upon a Time in a Battlefield》 , 它 以 七 世 紀 的 一 場 涉 及 新 羅 和 百 濟 兩 國 的 戰 爭 作 為 藍 本 。

    雖 然 本 片 是 一 部 史 劇 , 可 是 無 論 從 宣 傳 上 或 電 影 內 容 本 身 , 都 加 入 了 大 量 的 笑 料 , 當 中 不 少 更 是 拿 現 代 和 古 代 的 用 語 及 口 音 來 開 玩 笑 。 即 使 是 韓 國 觀 眾 觀 看 時 也 須 先 行 理 解 土 語 , 故 此 觀 看 此 片 前 宜 先 行 對 有 關 課 題 和 歷 史 有 點 認 識 , 否 則 會 較 難 看 得 明 白 。

    電 影 描 寫 的 其 實 是 一 場 兩 敗 俱 傷 的 戰 役 , 但 前 段 卻 以 軍 隊 內 的 事 作 為 笑 料 。 本 片 的 笑 料 算 是 捉 到 觀 眾 需 要 , 亦 減 輕 了 後 段 電 影 關 於 戰 爭 的 傷 痛 。

    在 演 員 表 現 上 , 鄭 進 永 (JUNG Jin-young) 可 算 是 全 片 最 為 出 色 的 演 員 , 無 論 在 搞 笑 的 戲 份 上 或 是 需 要 認 真 的 場 面 上 均 演 繹 得 宜 。 相 比 之 下 , 沒 有 拍 攝 韓 國 電 影 一 段 時 間 的 朴 重 勳 (PARK Joong-hoon) 反 而 發 揮 不 足 , 演 起 來 頗 為 拘 謹 , 與 全 片 的 風 格 有 點 格 格 不 入 。

    本 片 另 一 名 較 突 出 的 演 員 就 是 李 文 植 (LEE Moon-shik) 。 他 的 喜 劇 感 很 強 , 電 影 內 不 少 笑 料 都 是 因 他 而 起 的 。 李 文 植 於 今 年 曾 參 與 多 部 電 影 的 演 出 , 但 每 部 電 影 都 有 不 同 的 演 繹 , 給 觀 眾 一 點 驚 喜 。

    值 得 一 提 的 是 , 雖 然 說 電 影 是 以 喜 劇 作 為 包 裝 , 但 戰 爭 場 面 卻 沒 有 敷 衍 了 事 , 處 理 亦 甚 為 認 真 , 千 軍 萬 馬 和 攻 城 等 大 場 面 亦 是 相 當 可 觀 的 。

    總 的 來 說 , 《Once Upon a Time in a Battlefield》 是 一 部 以 喜 劇 包 裝 的 史 劇 , 有 娛 樂 性 之 餘 , 亦 不 失 其 製 作 的 認 真 , 算 是 一 個 新 的 嘗 試 。 不 過 由 於 電 影 以 韓 國 歷 史 及 土 語 作 題 , 觀 眾 觀 看 前 宜 先 行 研 集 有 關 課 題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