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Byul

片長: 106 分鐘
韓國級別: 12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3年 5月 1日

導演: JANG Hyung-ik

演員:劉五性 (YOO Oh-sung)飾演Young-woo
   PARK Jin-hee飾演Soo-yeon
   孔炯軫 (KONG Hyung-jin)飾演Jin-soo
   LEE Ho-jae飾演老醫生
   KIM Young-ae飾演老醫生妻子
   LEE Me-ri飾演金護士
   KANG Min飾演童年 Young-woo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
作者:Ryan
日期:2003年 5月 2日

    演 員 劉 五 性 (YOO Oh-sung) 自 電 影 《不 敗 男 兒》 (Champion) 後 , 再 次 拍 攝 以 愛 情 為 主 線 的 電 影 , 並 在 新 作 《Byul》 中 , 夥 拍 四 年 前 舊 作 《The Spy》 的 拍 檔 朴 真 嬉 (PARK Jin-hee) 。

    從 劇 情 來 說 , 此 片 其 實 在 模 式 上 與 同 期 上 畫 的 多 部 電 影 頗 為 接 近 , 同 樣 是 描 寫 愛 情 。 不 過 《Byul》 則 純 粹 以 一 段 愛 情 故 事 作 為 主 線 , 並 由 此 出 發 。 電 影 中 並 沒 有 太 多 支 線 人 物 , 即 使 有 亦 不 過 是 頗 為 公 式 化 地 加 入 一 些 「小 童 與 狗」 的 支 線 及 一 對 醫 生 夫 婦 的 戲 份 。 片 中 女 童 的 角 色 可 說 是 可 有 可 無 。 反 而 那 隻 狗 在 電 影 中 不 知 不 覺 地 成 了 最 突 出 的 角 色 。

    至 於 主 線 的 情 節 則 用 了 一 種 緩 慢 節 奏 , 以 劉 五 性 飾 演 的 電 訊 工 程 師 Young-woo 出 發 , 描 述 他 的 初 戀 過 程 。 劉 五 性 的 角 色 以 戇 直 為 主 , 說 穿 了 與 他 的 前 作 《不 敗 男 兒》 的 角 色 同 出 一 轍 。 不 過 不 知 是 否 編 劇 覺 得 劉 五 性 電 影 總 需 要 有 點 動 作 場 面 才 吸 引 觀 眾 , 於 是 硬 加 入 一 場 動 作 場 面 , 其 效 果 頗 為 突 兀 。

    電 影 在 篇 幅 上 試 圖 採 用 非 一 般 的 模 式 , 兩 人 的 愛 情 經 歷 要 到 電 影 後 半 段 才 開 始 出 現 。 前 段 則 以 極 大 量 的 篇 幅 來 描 述 劉 五 性 的 生 活 。 或 許 電 影 的 原 意 是 想 寫 朴 真 嬉 扮 演 的 獸 醫 Soo-yeon 在 Young-woo 的 生 命 中 所 帶 來 的 衝 擊 。 可 惜 的 是 , 這 個 原 意 在 電 影 中 卻 不 能 反 映 出 來 。 觀 眾 觀 看 此 片 時 , 只 是 感 到 該 片 為 某 間 電 訊 公 司 宣 傳 , 並 沒 有 突 顯 了 男 主 角 那 種 在 愛 情 上 的 空 白 及 其 寂 寞 心 態 。

    相 比 起 劉 五 性 來 說 , 朴 真 嬉 的 演 出 亦 同 樣 叫 人 失 望 。 其 實 這 並 非 全 是 她 的 責 任 , 因 為 她 的 佔 戲 實 在 不 多 , 而 且 亦 沒 有 甚 麼 發 揮 可 言 。 Soo-yeon 的 角 色 本 是 一 名 樂 天 和 率 直 的 獸 醫 , 可 惜 電 影 看 來 兩 者 性 格 並 不 突 出 。 樂 天 欠 奉 , 而 坦 率 的 情 感 亦 只 局 限 在 片 初 不 自 然 的 對 白 中 。

    總 的 來 說 , 《Byul》 可 說 是 在 同 期 開 畫 的 愛 情 電 影 中 水 準 較 差 的 一 部 作 品 。 其 主 要 問 題 在 於 人 物 設 計 上 未 能 完 全 發 揮 其 應 有 的 作 用 。 男 女 主 角 本 身 應 有 的 性 格 在 電 影 中 並 不 突 出 , 加 上 其 緩 慢 的 節 奏 , 實 在 叫 觀 眾 感 到 納 悶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