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My Wife is a Gangster 2

片長: 105 分鐘
韓國級別: 15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3年 9月 5日

導演: JUNG Heung-soon

演員:申恩慶 (SHIN Eun-kyung)飾演CHA Eun-jin
   朴俊圭 (PARK Joon-kyu)飾演YOON Jae-chul
   JANG Se-jin飾演大白鯊
   李元鍾 (LEE Won-jong)飾演YEO Sarang
   RYU Hyun-kyung飾演YOON Ji-hyun
   CHO Mi-ryung飾演金銀房
   CHOI Eun-joo飾演Sally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 [電影以外]

    《My Wife is a Gangster 2》 這 部 電 影 除 了 是 申 恩 慶 結 婚 前 的 最 後 一 部 作 品 外 , 它 亦 見 證 了 漢 城 市 一 個 重 要 地 標 ─ ─ 清 溪 橋 的 歷 史 。

    而 未 談 清 溪 橋 前 , 先 談 橋 下 的 清 溪 川 。

    清 溪 川 的 河 水 流 向 漢 城 市 中 心 , 一 直 以 來 具 有 政 治 、 社 會 、 文 化 的 象 徵 意 義 , 情 況 就 像 中 國 的 長 江 、 黃 河 。 然 而 , 清 溪 川 連 年 氾 濫 , 數 百 年 來 一 直 影 響 漢 城 居 民 的 生 活 。 因 此 , 解 決 清 溪 川 的 氾 濫 問 題 自 十 五 世 紀 初 的 朝 鮮 王 朝 已 經 開 始 , 當 中 不 外 乎 擴 闊 河 道 、 建 築 堤 壩 和 種 植 樹 木 等 。

    不 過 , 經 歷 數 個 世 紀 後 , 清 溪 川 的 水 利 問 題 亦 未 能 徹 底 解 決 。 直 至 三 十 年 代 , 韓 國 政 府 才 正 式 提 出 把 清 溪 川 覆 蓋 的 計 劃 。 但 這 個 計 劃 一 直 受 戰 爭 影 響 而 被 拖 延 至 五 十 年 代 韓 戰 結 束 後 方 再 重 提 。

    一 九 六 一 年 , 清 溪 川 終 被 覆 蓋 。 而 覆 蓋 工 程 後 附 近 地 區 亦 蓬 勃 發 展 起 來 。 韓 國 政 府 決 定 在 覆 蓋 範 圍 上 興 建 天 橋 解 決 交 通 問 題 。 一 系 列 的 天 橋 道 路 網 並 於 七 十 年 代 中 期 全 數 落 成 。

    二 十 多 年 後 , 漢 城 市 政 府 在 二 零 零 二 年 又 決 定 復 原 清 溪 川 的 原 來 容 貌 , 以 提 升 漢 城 市 的 形 象 。 當 中 以 拆 除 清 溪 橋 的 工 程 最 為 矚 目 。

    其 實 拆 除 清 溪 橋 的 另 外 一 個 原 因 , 就 是 解 決 清 溪 橋 的 安 全 問 題 。 由 於 清 溪 橋 的 橋 躉 座 落 於 清 溪 川 , 不 斷 受 到 清 溪 川 的 水 流 所 侵 蝕 , 九 十 年 代 至 今 已 進 行 過 兩 次 大 型 的 清 溪 橋 維 修 工 程 。 然 而 , 這 些 維 修 工 程 仍 未 能 完 全 解 決 清 溪 橋 的 安 全 問 題 , 故 此 拆 橋 亦 可 以 節 省 維 修 費 用 。

    事 實 上 , 清 溪 橋 亦 曾 是 不 少 韓 國 電 影 的 拍 攝 場 景 。 要 數 近 年 的 便 包 括 《愛 的 肢 解》 (Tell Me Something) 中 出 現 的 交 通 意 外 場 面 , 和 《Oasis》 中 薛 景 求 (SOL Kyung-gu) 和 文 素 利 (MOON So-ri) 在 擠 塞 的 清 溪 橋 上 跳 舞 的 一 段 等 等 。 至 於 《My Wife is a Gangster 2》 則 是 最 後 一 部 在 清 溪 橋 上 拍 攝 的 電 影 。 製 作 單 位 更 在 拆 橋 工 程 進 行 期 間 , 到 橋 面 拍 攝 電 影 海 報 , 作 為 對 這 項 建 設 的 最 後 敬 意 。

    整 個 拆 橋 工 程 已 於 二 零 零 三 年 八 月 三 十 日 正 式 結 束 。 清 溪 川 重 現 原 貌 後 , 漢 城 市 政 府 計 劃 美 化 沿 岸 的 環 境 。


兩 款 《My Wife is a Gangster 2》 海 報 均 在 清 溪 橋 拍 攝

拆 卸 前 東 大 門 區 的 一 段 清 溪 橋

清 溪 川 維 復 原 貌 後 的 電 腦 構 想 圖

漢 城 市 政 府 呼 籲 市 民 在 拆 橋 後 使 用 地 下 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