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Oh! Brothers

片長: 106 分鐘
韓國級別: 15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3年 9月 5日

導演: KIM Yong-hwa

演員:李政宰 (LEE Jung-jae)飾演OH Sang-woo
   LEE Beom-soo飾演OH Bong-gu
   李文植 (LEE Moon-shik)飾演JUNG 班長
   RYU Seung-soo飾演HEO Ki-tae
   RYU Yong-jin飾演PARK 社長
   李元鍾 (LEE Won-jong)飾演HONG 社長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
作者: Ryan
日期: 2003年10月 5日

    李 政 宰 (LEE Jung-jae) 繼 去 年 《Over the Rainbow》 後 一 直 都 未 有 新 作 , 直 至 接 拍 以 兄 弟 為 題 材 的 《Oh! Brothers》 , 夥 拍 近 期 人 氣 頗 高 的 性 格 演 員 LEE Beom-soo , 又 會 否 為 觀 眾 帶 來 驚 喜 ?

    《Oh! Brothers》 這 對 兄 弟 的 組 合 , 在 年 齡 上 可 算 是 極 不 相 襯 , 因 為 講 的 主 要 是 一 個 患 上 了 早 老 症 的 弟 弟 和 兄 長 兩 人 之 間 的 相 處 過 程 。 電 影 雖 然 看 來 是 兩 位 男 主 角 佔 戲 不 相 佰 仲 , 但 結 果 明 顯 地 是 以 飾 演 弟 弟 的 LEE Beom-soo 佔 優 , 甚 至 可 以 將 其 電 影 變 成 了 LEE Beom-soo 的 個 人 表 演 一 樣 。

    LEE Beom-soo 這 名 演 員 今 回 要 扮 演 一 名 十 二 歲 的 早 老 症 患 者 , 無 論 從 表 情 和 動 作 上 都 打 破 了 年 齡 的 障 礙 。 角 色 安 排 了 他 對 女 性 和 其 物 品 有 特 別 癖 好 , 而 他 亦 可 以 毫 不 避 嫌 地 把 胸 圍 戴 上 身 , 還 要 加 上 那 種 小 孩 子 的 天 真 眼 神 , 既 製 造 到 喜 劇 效 果 之 餘 , 又 不 致 變 成 鬧 劇 。

    電 影 內 另 一 個 突 出 的 角 色 , 就 是 飾 演 貪 污 警 察 的 李 文 植 (LEE Min-shik) 。 李 文 植 長 期 在 韓 國 電 影 裡 充 當 綠 葉 的 角 色 , 本 片 亦 不 例 外 。 相 片 之 下 , 李 政 宰 雖 然 演 出 落 力 , 但 是 卻 被 兩 位 演 員 比 下 去 。

    縱 使 演 員 的 演 出 在 水 準 之 上 , 但 是 劇 本 的 錯 失 卻 成 了 電 影 的 一 處 敗 筆 。 先 是 電 影 過 長 , 而 電 影 的 結 局 部 份 轉 為 了 一 種 韓 劇 式 的 交 待 方 法 , 看 得 令 人 納 悶 。 而 電 影 中 亦 未 有 好 好 地 掌 握 到 角 色 較 深 層 的 演 繹 , 以 致 Sang-woo 的 人 物 流 於 表 面 。 電 影 內 縱 使 有 不 少 驚 喜 的 地 方 , 但 是 未 能 貫 徹 始 終 。

    總 的 來 說 , 《Oh! Brothers》 有 著 水 準 之 上 的 演 出 , 特 別 是 LEE Beom-soo 的 演 出 最 令 人 難 忘 , 奈 何 劇 本 上 未 能 配 合 , 以 致 全 片 成 績 打 了 折 扣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