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Save the Green Planet!

片長: 117 分鐘
韓國級別: 18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3年 4月 4日

導演: 張駿桓 (JANG Joon-hwan)

演員:申河均 (SHIN Ha-kyun)飾演Byung-gu
   BAEK Yoon-shik飾演KANG 社長
   HWANG Jung-min飾演Soon-yi
   LEE Jae-yong (2)飾演Chu刑事
   LEE Joo-hyun飾演金刑事
   KI Joo-bong飾演Lee班長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
作者:Ryan
日期:2003年 5月 1日

    電 影 的 水 準 其 實 跟 電 影 票 房 並 沒 有 必 然 的 關 係 。 在 眾 多 近 期 開 畫 的 電 影 中 , 由 申 河 均 (SHIN Ha-kyun) 主 演 的 電 影 《Save the Green Planet!》 在 票 房 上 雖 然 強 差 人 意 , 不 過 這 部 電 影 可 算 是 今 年 韓 國 電 影 中 的 一 部 滄 海 遺 珠 。

    單 看 電 影 , 驟 眼 看 來 似 是 一 部 笑 片 , 由 申 河 均 飾 演 保 護 地 球 的 人 士 。 可 是 實 際 上 , 此 片 在 調 子 或 是 感 覺 上 都 比 表 面 來 看 沉 鬱 得 多 。 影 片 一 開 始 便 是 申 河 均 飾 演 的 Byung-gu 捉 了 化 工 廠 的 老 闆 , 目 的 就 是 借 助 他 來 接 觸 外 星 人 , 以 免 地 球 被 它 們 毀 滅 。

    影 片 可 以 說 是 創 意 十 足 , 在 宇 宙 觀 或 者 是 對 外 星 人 的 描 述 方 面 , 編 導 都 有 自 己 獨 特 的 想 法 。 而 在 電 影 中 亦 看 到 他 的 想 法 是 很 完 整 的 。 這 點 是 我 們 觀 看 時 有 點 意 料 之 外 。 表 面 用 上 輕 鬆 的 包 裝 , 但 內 裡 卻 說 著 一 個 頗 為 可 悲 的 故 事 。 其 可 悲 的 程 度 , 跟 申 河 均 去 年 的 舊 作 《復 仇》 (Sympathy for Mr. Vengeance) 有 過 之 而 無 不 及 , 這 點 相 信 是 入 場 觀 眾 意 料 之 外 的 。

    影 片 以 申 河 均 為 主 線 , 所 有 的 劇 情 亦 由 他 出 發 , 隨 時 間 進 逼 , 可 以 一 方 面 見 到 他 的 精 神 狀 態 , 以 及 對 化 工 廠 廠 長 的 虐 待 程 度 , 再 配 合 警 方 方 面 的 步 步 推 進 。 幾 方 面 都 十 分 合 拍 。 適 當 的 配 樂 亦 令 觀 眾 的 精 神 狀 態 被 影 片 帶 動 。 申 河 均 比 水 準 為 高 的 演 繹 , 亦 是 影 片 在 素 質 上 成 功 的 地 方 。

    總 體 來 說 , 今 年 較 後 時 間 上 映 的 其 他 電 影 水 準 如 何 仍 是 未 知 之 數 , 但 若 說 《Save the Green Planet!》 是 今 年 最 有 創 意 的 水 準 作 品 , 相 信 大 家 也 不 會 懷 疑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