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Show Show Show

片長: 105 分鐘
韓國級別: 15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3年 2月28日

導演: KIM Jung-ho

演員:YOO Joon-sang飾演San-hae
   PARK Sun-young飾演Yoon-hee
   LEE Seon-gyun飾演Sang-chul
   AHN Jae-hwan飾演Dong-ryong
   KIM Se-ah飾演Sook-ja
   CHOI Bo-eun飾演Kyung-ah
   KIM Yong-gun飾演 Yoon-hee 父親
   CHO Byung-gi飾演Dong-shik
   鄭殷杓 (JUNG Eun-pyo)飾演Yong-man
   CHA Seo-rim飾演Maeng-sook
   YOON Moon-shik飾演Sang-chul 父親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
作者: Ryan
日期: 2003年 8月 7日

    去 年 以 七 十 年 代 作 背 景 的 懷 舊 電 影 成 了 一 股 新 潮 流 , 而 今 年 的 《Show Show Show》 則 延 續 著 這 個 潮 流 , 以 一 眾 二 三 線 演 員 演 繹 一 個 酒 吧 的 故 事 。

    其 實 說 穿 了 , 故 事 主 要 描 述 的 祇 是 一 眾 雙 失 青 年 如 何 成 功 的 故 事 。 此 片 在 劇 情 上 和 手 法 上 , 都 頗 似 去 年 背 景 相 近 的 電 影 《Bet on My Disco》 , 不 過 在 劇 本 上 , 此 片 則 較 為 單 薄 。 一 眾 青 年 贏 到 酒 吧 的 方 法 帶 點 兒 戲 。 導 演 其 實 想 藉 著 一 眾 青 年 男 女 間 的 關 係 來 開 展 劇 情 , 不 過 在 結 構 上 , 三 段 情 的 關 係 都 沒 有 深 入 的 描 寫 , 每 個 片 段 就 像 折 子 戲 一 樣 , 本 來 可 以 發 展 的 關 係 淪 為 「 歡 樂 今 宵 」 式 的 鬧 劇 。

    在 酒 吧 的 經 營 上 , 導 演 的 交 待 方 法 其 實 頗 為 例 牌 。 同 樣 是 經 營 夜 市 生 意 , 本 片 的 技 倆 並 不 太 豐 富 。 觀 眾 看 到 一 半 時 , 或 許 會 對 劇 情 失 去 耐 性 。 或 者 是 導 演 將 集 中 點 祇 放 在 三 組 情 侶 的 關 係 , 沒 有 好 好 把 握 著 他 們 可 以 造 就 自 己 酒 吧 的 機 會 所 致 。

    電 影 本 來 帶 著 的 意 義 , 是 一 眾 青 年 於 七 十 年 代 韓 國 社 會 仍 是 封 閉 的 年 代 , 勇 於 衝 破 封 建 思 想 。 奈 何 這 點 表 達 上 祇 是 藉 著 San-hee 的 說 話 來 表 達 出 來 , 似 乎 有 點 突 兀 。

    至 於 演 員 表 現 方 面 , 其 實 這 批 演 員 都 曾 在 不 同 的 電 影 飾 演 並 不 顯 眼 的 角 色 , 在 本 片 來 說 尚 算 合 拍 。 不 過 礙 於 劇 本 所 限 , 各 人 的 發 揮 亦 有 限 。

    總 的 來 說 , 《Show Show Show》 本 想 藉 著 一 眾 青 年 打 破 傳 統 的 故 事 為 題 , 可 以 由 於 劇 本 的 不 濟 , 電 影 淪 為 了 一 部 鬧 劇 , 實 在 可 惜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