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Silmido
香港片名: 實尾島

片長: 135 分鐘
韓國級別: 15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3年12月24日
香港開封日期: 2004年 9月 2日

導演: 康祐碩 (KANG Woo-suk)

演員:薛景求 (SOL Kyung-gu)飾演KANG In-chan
   安聖基 (AHN Sung-ki)飾演CHOI Jae-hyun
   許俊豪 (HUR Joon-ho)飾演CHO 中士
   JUNG Jae-young飾演HAN Sang-pil
   姜信一 (KANG Shin-il)飾演Keun-jae
   KANG Sung-jin飾演Won-hee
   IM Won-hee飾演Chan-seok
   UHM Tae-wung飾演Won-sang
   KIM Kang-woo飾演Min-ho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作者: Ryan
日期: 2004年 1月23日

    康 祐 碩 繼 前 作 《Public Enemy》 後 , 繼 續 走 陽 剛 味 重 的 路 線 , 在 新 作 《Silmido》 中 , 便 嘗 試 重 現 一 段 於 三 十 年 前 鮮 為 人 知 的 實 尾 島 「 684 北 派 部 隊 」 的 故 事 。

    故 事 以 順 敘 手 法 , 描 述 一 九 六 八 年 一 月 三 十 一 名 死 囚 被 送 往 實 尾 島 作 地 獄 式 訓 練 , 成 為 殺 人 機 器 的 故 事 。 前 半 段 的 故 事 , 並 沒 有 用 太 大 篇 幅 講 述 眾 人 身 世 , 轉 為 透 過 訓 練 過 程 中 眾 人 間 的 合 作 與 衝 突 來 顯 示 各 人 的 特 質 , 例 如 Keun-jae 希 望 眾 人 的 和 諧 、 Chan-seok 的 談 笑 風 生 和 恐 懼 等 。 電 影 亦 描 述 了 死 囚 和 軍 官 間 由 完 全 對 立 的 關 係 發 展 出 一 絲 友 情 的 過 程 。 當 中 尤 以 IM Won-hee 製 出 出 不 少 笑 料 , 可 以 在 緊 張 氣 氛 中 獲 得 舒 緩 , 亦 令 觀 眾 可 以 更 能 投 入 電 影 之 中 。 康 祐 碩 可 會 計 算 觀 眾 的 反 應 。

    到 了 後 半 段 , 調 子 便 開 始 較 灰 , 因 為 韓 國 政 府 突 然 終 止 「 684 北 派 部 隊 」 計 劃 , 一 眾 死 囚 開 始 與 軍 官 們 產 生 衝 突 , 而 「 684 北 派 部 隊 」 的 軍 官 亦 跟 政 府 有 所 磨 擦 。 其 政 治 的 角 力 過 程 著 墨 不 多 , 反 而 電 影 集 中 描 寫 各 人 的 心 態 , 以 數 名 主 角 為 本 , 顯 示 他 們 對 未 來 的 希 望 與 絕 望 , 這 方 面 的 描 述 倒 算 是 成 功 。

    《Silmido》 的 主 角 眾 多 , 而 且 全 是 韓 國 當 今 的 一 線 演 員 , 在 控 制 戲 份 和 情 節 上 倒 有 著 一 定 的 難 度 , 康 祐 碩 在 處 理 此 片 上 , 甚 有 技 巧 , 可 以 令 一 眾 主 角 在 不 太 刻 意 的 情 節 上 有 所 互 動 。 電 影 的 重 點 仍 然 先 放 在 In-chan 、 Jae-hyun 跟 中 士 間 的 關 係 。 三 人 間 的 戲 份 以 薛 景 求 (SOL Kyung-gu) 的 戲 份 較 多 , 而 他 亦 演 得 恰 到 好 處 , 能 夠 帶 領 著 全 片 的 節 奏 跟 調 子 。 另 一 方 面 , 許 俊 豪 (HUR Joon-ho) 飾 演 的 中 士 亦 同 樣 出 色 。 許 俊 豪 的 角 色 雖 然 仍 以 硬 朗 為 主 , 但 卻 要 在 片 中 顯 露 一 點 軍 中 有 情 的 表 現 , 許 俊 豪 的 表 現 可 算 控 制 得 宜 。 相 比 之 下 , 安 聖 基 (AHN Sung-gi) 的 戲 份 像 是 點 綴 成 份 較 多 , 不 過 在 選 角 上 亦 算 正 確 。

    整 體 而 言 , 《Silmido》 可 算 是 一 部 處 理 全 面 的 大 製 作 , 在 動 作 、 劇 情 等 各 方 面 都 有 所 平 衡 , 而 一 眾 演 員 亦 可 以 平 均 地 發 揮 , 成 績 較 康 祐 碩 的 前 作 《Public Enemy》 為 高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