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Singles

片長: 111 分鐘
韓國級別: 15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3年 7月11日

導演: 權七仁 (KWON Chil-in)

演員:張真英 (JANG Jin-young)飾演Na-nan
   LEE Beom-soo飾演Jeong-joon
   UHM Jung-hwa飾演Dong-mi
   KIM Joo-hyuk飾演Soo-heon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
作者: Ryan
日期: 2003年 7月11日

    韓 國 的 愛 情 電 影 產 量 甚 多 , 不 過 大 都 以 催 淚 為 主 。 像 《Singles》 這 一 類 以 輕 鬆 手 法 來 探 討 青 年 人 間 的 男 女 關 係 就 比 較 少 見 。 而 《Singles》 亦 憑 著 題 材 上 的 獨 特 性 , 頗 受 觀 眾 注 目 。

    同 樣 是 探 討 男 女 關 係 , 《Singles》 採 用 了 中 間 落 墨 的 方 法 , 沒 有 了 一 般 傳 統 韓 國 電 影 的 婆 婆 媽 媽 , 不 過 亦 不 像 如 《開 心 見 性》 (Girl's Night Out) 般 歇 斯 底 里 。 影 片 描 述 了 同 是 二 十 九 歲 的 兩 男 兩 女 在 感 情 上 種 種 。 有 趣 的 是 , 四 個 角 色 有 著 不 同 的 生 活 態 度 , 於 現 代 的 社 會 打 滾 , 但 又 能 串 插 得 宜 。 從 Na-nan 的 拒 愛 , 到 Jeong-joon 對 愛 的 原 則 。 又 從 Dong-mi 對 愛 情 的 觀 點 , 到 Soo-heon 的 付 出 。

    在 劇 本 舖 排 上 , 《Singles》 是 成 功 的 , 就 以 一 個 失 戀 女 子 的 經 歷 和 一 對 同 居 男 女 的 生 活 互 相 穿 插 , 牽 動 著 另 一 方 的 發 展 , 這 種 互 動 的 效 果 令 劇 本 較 為 充 實 , 觀 眾 也 看 得 頗 賞 心 悅 目 。

    至 於 在 演 員 演 出 方 面 , 影 片 以 女 性 角 度 作 為 主 導 , 故 此 女 演 員 的 佔 戲 較 重 。 不 過 最 為 突 出 的 , 卻 是 四 名 主 角 中 佔 戲 最 少 的 LEE Beom-soo 。 這 名 性 格 演 員 繼 去 年 的 《Wet Dreams》 後 , 以 截 然 不 同 的 形 象 示 眾 , 成 功 演 出 一 種 現 代 男 性 欲 斷 難 斷 的 心 態 。

    至 於 兩 位 女 主 角 中 , 雖 然 張 真 英 (JANG Jin-young) 是 電 影 的 主 角 , 但 卻 不 夠 UHM Jung-hwa 能 博 取 到 觀 眾 的 心 。 UHM Jung-hwa 所 演 的 角 色 , 在 設 計 上 其 實 有 點 像 《周 末 同 床》 (Marriage is a Crazy Thing) , 不 過 今 回 則 較 內 歛 一 點 。 相 比 之 下 , 張 真 英 的 角 色 變 化 不 多 , 演 繹 只 是 像 她 的 前 作 《Scent of Love》 , 難 怪 在 效 果 上 較 為 遜 色 。 不 過 其 實 眾 演 員 的 演 出 也 算 配 合 。

    總 的 來 說 , 《Singles》 是 一 部 有 趣 的 男 女 關 係 電 影 , 劇 本 和 演 員 演 出 上 都 很 成 功 , 是 今 年 一 部 有 質 素 的 電 影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