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Au Revoir, UFO

片長: 105 分鐘
韓國級別: 全體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4年 1月30日

導演: KIM Jin-min

演員:LEE Beom-soo飾演PARK Sang-hyun
   李恩宙 (LEE Eun-joo)飾演Kyung-woo
   BONG Tae-kyu飾演PARK Sang-kyu
   BYUN Hee-bong飾演物業經紀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作者: Ryan
日期: 2004年 2月18日

    李 恩 宙 (LEE Eun-joo) 去 年 參 演 的 愛 情 片 《The Garden of Heaven》 質 素 欠 佳 , 但 仍 繼 續 接 拍 愛 情 電 影 《Au Revoir, UFO!》 , 並 且 跟 近 年 在 韓 國 漸 漸 走 紅 的 LEE Beom-soo 扮 演 情 侶 。 論 配 搭 而 言 , 算 是 新 鮮 , 但 成 績 又 會 如 何 呢 ?

    論 劇 本 而 言 , 其 實 電 影 本 身 並 不 吸 引 。 電 影 描 寫 一 名 自 小 失 明 的 少 女 與 一 名 巴 士 司 機 之 間 的 愛 情 故 事 。 在 本 質 上 較 為 平 淡 , 而 在 劇 本 處 理 方 面 , 電 影 像 是 有 兩 方 面 想 寫 , 一 是 兩 名 主 角 之 間 的 愛 情 故 事 , 而 另 一 方 面 則 是 他 們 所 居 住 的 村 落 發 生 的 尋 找 U F O 事 件 。 可 是 劇 本 處 理 得 較 為 混 亂 , 令 兩 人 之 間 的 戀 情 欠 缺 火 花 , 變 得 淡 而 無 味 。 至 於 在 尋 找 U F O 方 面 , 亦 不 見 得 有 其 應 有 的 趣 味 。

    在 演 員 方 面 , 李 恩 宙 的 角 色 雖 然 是 視 障 , 但 電 影 裡 所 看 其 實 跟 她 過 往 的 愛 情 電 影 的 角 色 , 幾 乎 是 同 出 一 徹 。 李 恩 宙 的 角 色 發 揮 流 暢 , 不 過 礙 於 劇 本 所 限 , 沒 有 給 予 她 進 一 步 發 揮 的 機 會 。 其 實 片 內 可 以 描 述 她 於 愛 情 的 不 同 階 段 的 困 惑 。

    男 主 角 LEE Beom-soo , 去 年 在 多 部 電 影 都 演 繹 出 色 。 至 於 今 次 的 角 色 , 在 設 計 上 似 乎 有 點 奇 怪 , 寫 一 個 巴 士 司 機 又 會 將 自 己 作 為 DJ 的 錄 音 帶 於 巴 士 上 播 放 。 他 的 演 繹 算 是 交 足 功 課 , 不 過 其 實 角 色 上 的 性 格 要 求 , 又 跟 他 過 往 的 作 品 開 始 重 覆 , 就 愛 情 觀 而 言 , 跟 他 去 年 的 成 名 作 《Wet Dreams》 更 是 大 同 小 異 。

    總 的 來 說 , 《Au Revoir, UFO!》 本 來 是 著 重 描 寫 一 段 感 情 與 村 落 發 生 的 事 , 可 惜 因 為 劇 本 的 編 排 不 當 , 結 果 在 兩 方 面 都 未 能 描 寫 得 宜 。 幸 而 兩 名 主 角 的 演 出 尚 保 持 水 準 , 令 到 作 品 不 致 淪 為 劣 作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