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Dance with the Wind

片長: 132 分鐘
韓國級別: 15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4年 4月 9日

導演: 朴正祐 (PARK Jung-woo)

演員:李誠宰 (LEE Sung-jae)飾演Poong-sik
   PARK Sol-mi飾演Yeon-hwa
   金秀路 (KIM Soo-roh)飾演Man-soo
   LEE Kan-hee飾演Kyung-soon
   MOON Jung-hee飾演Ji-yeon
   KIM Byung-chun飾演朴老人
   HAM Bo-reum飾演Soo-kyung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作者: Ryan
日期: 2004年 4月10日

    過 往 韓 國 社 會 較 為 封 閉 , 對 於 有 較 多 身 體 接 觸 的 社 交 舞 亦 較 為 避 忌 。 而 《Dance with the Wind》 以 跳 舞 作 為 題 材 , 看 來 談 的 是 舞 , 實 際 談 的 卻 是 情 。

    電 影 以 臥 底 警 察 Yeon-hwa 開 始 , 藉 跳 舞 為 名 調 查 一 宗 騙 財 事 件 。 透 過 Poong-shik 口 中 講 出 他 的 過 去 , 然 後 和 現 實 同 步 發 展 。 在 選 材 上 , 初 執 導 筒 的 PARK Jung-woo 可 算 是 選 材 皆 宜 , 一 來 這 個 題 材 較 冷 門 , 二 來 寫 起 來 亦 較 有 彈 性 。 電 影 的 早 段 跟 日 本 電 影 《談 談 情 , 跳 跳 舞》 有 點 類 似 。 不 過 到 了 中 段 便 開 始 有 所 改 變 , 改 以 其 他 角 色 的 襯 托 來 寫 主 角 不 同 層 面 的 變 化 。

    在 角 色 舖 排 上 , Poong-shik 這 個 角 色 早 段 已 寫 出 他 寡 情 的 性 格 , 對 家 庭 毫 無 責 任 之 餘 , 就 連 把 自 己 發 掘 出 來 的 Man-soo 也 最 沒 有 情 義 可 言 。 不 過 另 一 方 面 , 卻 看 出 他 其 實 很 多 事 情 也 放 不 開 , 但 總 不 敢 大 膽 地 表 現 出 來 。 電 影 前 段 前 奏 掌 握 較 好 , 到 了 中 段 曾 有 段 時 間 較 亂 和 重 覆 , 幸 而 結 局 又 回 到 應 有 的 水 平 。 作 為 新 人 導 演 來 說 , 作 品 合 格 有 餘 。

    談 到 角 色 , 其 實 雖 然 李 成 宰 佔 戲 較 重 , 並 且 是 重 心 , 不 過 女 主 角 PARK Sol-mi 卻 同 樣 重 要 。 電 影 是 以 她 對 Poong-shik 的 態 度 來 進 展 , 由 懷 疑 、 到 開 始 嘗 試 、 到 再 次 懷 疑 , 然 後 到 反 省 等 過 程 , 都 需 要 她 的 內 心 戲 。 曾 次 初 登 大 銀 幕 的 她 , 角 色 上 雖 未 能 完 全 脫 離 韓 劇 時 的 影 子 , 但 至 少 有 板 有 眼 , 可 算 交 足 功 課 。

    要 數 男 演 員 , 作 為 配 角 的 金 秀 路 可 算 甚 為 搶 戲 。 金 秀 路 的 戲 份 只 集 中 在 初 段 , 後 段 雖 然 只 得 一 場 半 場 , 但 全 部 均 甚 為 重 要 , 將 他 和 Poong-shik 的 關 係 以 數 句 完 全 交 代 , 可 以 見 出 兩 人 間 的 既 愛 且 恨 之 感 。 後 段 與 Yeon-hwa 的 對 話 , 可 見 人 與 人 之 間 的 情 誼 。 金 秀 路 的 形 象 跟 《太 極 旗 飄 揚》 相 若 , 但 效 果 卻 完 全 不 同 。

    至 於 主 角 李 成 宰 , 角 色 上 雖 是 主 線 , 但 發 揮 空 間 反 而 不 大 , 因 為 他 冷 血 的 性 格 曾 在 《Public Enemy》 出 現 , 不 過 重 要 反 而 是 他 的 舞 步 , 看 他 演 出 時 舞 步 甚 為 熟 練 , 可 見 到 他 曾 努 力 一 番 。 而 片 末 更 播 出 各 人 苦 練 的 過 程 。

    總 的 來 說 , 《Dance with the Wind》 作 為 愛 情 片 , 或 許 是 味 道 不 夠 , 不 過 若 作 為 片 名 所 指 的 一 個 跳 舞 傳 說 , 卻 是 名 符 其 實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