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My Brother
香港片名: 天使的印記

片長: 112 分鐘
韓國級別: 15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4年10月 8日
香港開封日期: 2005年 4月15日

導演: AHN Kwon-tae

演員:申河均 (SHIN Ha-kyun)飾演Sung-hyun
   元斌  (WON Bin)飾演Jong-hyun
   LEE Bo-young飾演CHO Mi-ryung
   KIM Hae-sook飾演SHIM Ok-boon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作者: Ryan
日期: 2004年10月 9日

    未 知 是 否 暑 期 的 偶 像 片 和 恐 怖 片 都 欠 缺 了 一 份 人 性 的 關 係 , 近 期 開 畫 的 電 影 似 乎 將 人 性 放 到 首 位 。 繼 早 前 的 《A Family》 後 , 由 申 河 均 及 元 斌 主 演 的 新 片 《My Brother》 亦 是 走 親 情 路 線 。

    故 事 在 釜 山 發 生 , 描 寫 的 是 兩 名 年 紀 相 差 一 歲 但 性 格 完 全 相 反 的 兄 弟 。 過 程 可 算 是 由 細 到 大 , 讓 大 家 看 到 弟 弟 Jong-hyun 與 家 人 關 係 的 轉 變 。 電 影 在 前 段 描 述 兩 兄 弟 的 校 園 生 活 較 為 精 采 , 到 兩 人 長 大 後 則 較 為 平 淡 。 然 而 到 後 來 關 係 決 裂 等 情 節 , 可 算 是 沒 有 驚 喜 , 觀 眾 很 易 把 電 影 聯 想 到 同 樣 以 釜 山 為 背 景 的 《朋 友》 (Friend) 。

    就 演 員 而 言 , 雖 然 說 是 兩 兄 弟 同 是 主 角 , 但 是 主 線 卻 落 在 元 斌 身 上 。 元 斌 比 起 過 往 兩 部 電 影 《殺 手 公 司》 (Guns and Talks) 和 《太 極 旗 飄 揚 : 生 死 有 情》 (Taegukgi) 來 說 , 有 了 明 顯 的 進 步 。 他 今 次 的 角 色 亦 突 破 了 自 己 的 形 象 , 飾 演 一 名 不 良 青 年 。 元 斌 的 角 色 掌 握 算 達 到 了 電 影 的 要 求 , 縱 使 有 時 過 火 了 一 點 , 但 給 了 觀 眾 一 個 新 的 印 象 。

    至 於 另 一 名 主 角 申 河 均 雖 然 不 太 顯 眼 , 但 表 現 亦 算 有 水 準 。 飾 演 哥 哥 的 他 處 處 為 弟 弟 和 媽 媽 著 想 , 卻 又 不 自 覺 地 流 露 , 在 這 方 面 申 河 均 的 對 白 少 但 到 肉 。 至 於 飾 演 媽 媽 的 KIM Hae-sook 亦 值 得 一 讚 , 充 份 反 映 了 做 媽 媽 對 兒 子 的 不 同 感 情 和 期 望 。

    總 的 來 說 , 《My Brother》 的 故 事 前 段 不 俗 , 但 後 段 則 流 於 普 遍 , 幸 好 演 員 配 合 得 宜 , 整 體 也 算 水 準 之 上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