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My Little Bride
香港片名: 吾妻16歲

片長: 115 分鐘
韓國級別: 12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4年 4月 2日
香港開封日期: 2004年11月 4日

導演: KIM Ho-joon

演員:金來沅 (KIM Rae-won)飾演PARK Sang-min
   MOON Geun-young飾演SEO Bo-eun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作者: Ryan
日期: 2004年 5月30日

    近 年 韓 國 的 新 演 員 中 , 曾 演 出 韓 劇 《藍 色 生 死 戀》 的 MOON Geun-young 可 算 是 較 突 出 的 一 位 。 繼 去 年 《姊 魅 情 深》 (A Tale of Two Sisters) 後 , 她 參 演 了 以 探 討 盲 婚 為 題 的 《My Little Bride》 。

    故 事 描 寫 一 個 由 祖 先 訂 下 的 婚 約 , 大 學 畢 業 但 玩 世 不 恭 的 Sang-min 要 跟 仍 就 讀 高 中 的 Bo-eun 結 婚 。 兩 人 對 於 這 段 婚 姻 毫 不 重 視 , 並 試 圖 各 自 「 偷 食 」 。 這 種 不 道 德 行 為 本 來 是 很 嚴 重 , 可 是 電 影 因 為 走 青 春 和 輕 鬆 路 線 , 於 是 效 果 上 把 這 個 課 題 淡 化 了 不 少 。 然 而 , 電 影 仍 有 不 少 空 間 去 探 討 這 對 所 謂 的 新 人 。 焦 點 集 中 在 兩 人 之 間 同 居 不 同 房 的 不 協 調 情 況 。 雖 然 仍 可 看 出 兩 人 之 間 的 深 厚 情 誼 , 但 這 種 情 誼 究 竟 是 夫 妻 還 是 兄 妹 則 很 難 介 定 。 導 演 KIM Ho-joon 這 種 處 理 方 法 不 俗 , 輕 鬆 之 餘 又 令 電 影 不 致 過 份 流 於 表 面 。

    男 主 角 金 來 沅 (KIM Rae-won) 自 出 道 以 來 , 一 直 都 以 花 心 美 男 形 象 出 現 。 他 繼 《…ing》 後 演 出 的 《My Little Bride》 , 無 論 角 色 要 求 或 是 人 物 性 格 , 都 跟 他 的 前 作 無 異 。 倘 若 觀 眾 對 他 的 作 品 熟 悉 的 話 , 縱 使 他 的 表 現 尚 可 , 亦 難 免 使 人 感 到 欠 缺 新 意 。 金 來 沅 在 此 片 亦 沒 有 任 何 驚 喜 給 予 觀 眾 , 較 為 失 望 。

    相 比 之 下 , MOON Geun-young 的 演 繹 則 討 好 得 多 。 她 的 角 色 , 以 一 對 夫 妻 來 說 , 其 實 甚 有 問 題 , 因 為 她 是 一 名 在 外 跟 學 校 棒 球 選 手 搞 出 戀 情 的 有 夫 之 婦 。 不 過 由 於 她 在 演 繹 方 面 處 處 給 人 一 種 可 憐 和 被 動 之 感 , 這 段 「 外 遇 」 可 算 是 她 唯 一 的 快 感 。 而 她 那 種 無 知 的 表 達 方 式 , 亦 成 功 獲 得 觀 眾 的 同 情 。

    總 的 來 說 , 《My Little Bride》 是 一 部 以 青 春 包 裝 , 探 討 兩 性 之 間 相 處 題 材 的 電 影 , 剪 裁 方 面 恰 當 。 雖 然 金 來 沅 的 演 繹 過 於 例 牌 , 幸 而 MOON Geun-young 的 演 出 卻 為 電 影 增 加 了 不 少 分 數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