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Two Guys

片長: 116 分鐘
韓國級別: 15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4年 7月 9日

導演: 朴憲洙 (PARK Heon-soo)

演員:朴重勳 (PARK Joong-hoon)飾演PARK Joong-tae
   車太鉉 (CHA Tae-hyun)飾演KIM Hoon
   HAN Eun-jung飾演Ji-seon
   SON Hyun-joo飾演國家情報院次長
   朴仁煥 (PARK In-hwan)飾演國家情報院局長
   SHIN Seung-hwan飾演Soo-heon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作者: Ryan
日期: 2004年 7月17日

    《Two Guys》 這 部 電 影 的 片 名 , 很 易 令 人 聯 想 到 九 十 年 代 的 賣 座 電 影 《Two Cops》 。 然 而 這 部 電 影 實 際 上 又 跟 《Two Cops》 有 點 相 似 , 因 為 講 的 都 是 兩 名 性 格 截 然 不 同 卻 又 要 當 上 拍 檔 的 故 事 。

    在 情 理 上 而 言 , 電 影 其 實 頗 為 荒 謬 。 一 名 外 籍 人 員 竟 然 可 以 一 個 人 獨 自 拿 著 國 家 機 密 的 科 技 , 然 後 因 為 在 某 處 不 見 了 , 找 來 代 客 駕 車 的 小 職 員 尋 回 失 物 。 說 到 尾 其 實 只 是 一 個 追 逐 場 面 , 兩 名 主 角 同 時 受 到 警 方 與 黑 幫 的 追 捕 , 而 此 片 則 選 擇 了 喜 劇 方 式 去 處 理 。 可 惜 的 是 , 在 處 理 每 段 追 捕 場 面 的 時 候 都 太 拖 長 , 令 到 本 來 緊 湊 的 場 面 變 成 了 沉 悶 的 鬧 劇 。 當 中 最 明 顯 的 一 幕 首 推 在 公 眾 浴 室 的 追 捕 場 面 , 在 浴 場 的 環 境 周 圍 走 , 但 又 看 不 到 甚 麼 新 意 。

    劇 中 的 對 白 很 多 , 大 部 份 是 針 對 著 對 方 缺 點 出 發 , 可 是 處 理 上 卻 因 為 太 多 兼 且 太 煩 厭 的 關 係 , 觀 眾 看 起 來 亦 感 到 十 分 刺 耳 , 也 更 覺 得 不 耐 煩 。

    車 太 鉉 跟 朴 重 勳 曾 經 合 作 , 不 過 這 次 則 是 兩 人 同 是 主 角 。 車 太 鉉 在 電 影 中 的 戇 男 形 象 似 乎 已 被 完 全 定 型 , 在 《Two Guys》 中 也 是 同 樣 的 款 式 。 雖 然 車 太 鉉 十 分 努 力 , 奈 何 電 影 裡 要 求 車 太 鉉 的 演 繹 跟 他 的 前 作 《Happy Naked X'Mas》 十 分 相 似 。 在 演 技 方 面 亦 難 以 看 出 有 甚 麼 進 步 , 實 在 可 惜 。 而 當 他 跟 朴 重 勳 一 起 時 , 演 技 也 比 下 去 。

    相 比 之 下 , 飾 演 收 數 的 朴 重 勳 的 演 繹 較 佳 , 不 過 其 實 也 跟 他 曾 於 《Two Cops》 中 演 繹 過 相 關 角 色 很 有 關 係 。 在 不 濟 的 劇 本 下 , 朴 重 勳 仍 能 掌 握 電 影 內 需 要 的 節 奏 。 至 於 女 配 角 HAN Eun-jung 雖 是 新 人 , 而 所 獲 派 的 角 色 亦 是 花 瓶 類 別 , 但 首 次 在 銀 幕 的 冷 漠 演 出 卻 是 不 俗 。

    總 的 來 說 , 《Two Guys》 試 圖 以 動 作 喜 劇 類 型 來 取 悅 觀 眾 , 奈 何 劇 本 處 理 失 當 , 加 上 沒 有 新 意 的 角 色 性 格 , 令 到 全 片 淪 為 一 部 鬧 劇 , 慘 不 忍 睹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