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My Boyfriend is Type B

片長: 96 分鐘
韓國級別: 12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5年 2月 3日

導演: CHOI Seok-won

演員:LEE Dong-gun飾演Young-bin
   HAN Ji-hye飾演Ha-mi
   SHIN Yi飾演Chae-young
   JUNG Ryeo-won飾演Bo-young
   KIM Je-in飾演Eun-young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作者: Ryan
日期: 2005年 3月24日

    近 年 少 男 少 女 愛 情 類 電 影 由 於 容 易 入 手 , 遂 成 為 了 不 少 新 晉 導 演 選 擇 的 題 材 , 而 不 少 電 視 圈 的 藝 人 也 趁 機 會 進 軍 影 壇 。 《 My Boyfriend is Type B 》 可 算 是 一 個 活 生 生 的 例 子 , 因 為 無 論 是 導 演 或 演 員 均 是 首 次 演 出 電 影 , 又 會 否 帶 來 新 意 ?

    電 影 的 劇 情 以 韓 國 流 行 的 血 型 愛 情 論 作 骨 幹 , 將 一 個 本 是 平 凡 的 愛 情 故 事 試 圖 包 裝 , 雖 然 表 面 看 來 尚 可 , 不 過 卻 難 掩 飾 劇 本 的 薄 弱 。 無 論 是 相 識 以 至 情 海 翻 波 的 過 程 , 均 跟 過 往 的 電 影 和 電 視 劇 一 模 一 樣 。 而 劇 本 亦 未 算 完 全 掌 握 Young-bin 這 個 B 型 男 友 的 性 格 , 結 果 在 愛 情 上 的 感 覺 淡 而 無 味 。 電 影 情 節 上 亦 犯 上 了 韓 劇 感 情 戲 欠 舖 排 的 毛 病 。

    一 般 的 劇 本 , 倘 若 落 在 技 巧 欠 佳 的 演 員 上 便 十 分 難 看 。 電 影 為 求 有 所 保 證 而 找 來 去 年 的 一 對 熒 幕 情 侶 LEE Dong-gun 和 HAN Ji-hye 合 演 。 曾 在 劇 集 《 巴 黎 戀 人 》 演 出 的 LEE Dong-gun , 在 電 影 裡 的 表 現 十 分 令 人 失 望 , 在 演 繹 Young-bin 的 角 色 時 未 能 揣 摩 到 角 色 的 基 本 性 格 , 仍 舊 用 著 《 巴 》 劇 的 方 式 演 出 , 欠 缺 新 意 之 餘 亦 不 準 確 , 部 份 感 情 戲 更 演 得 木 無 表 情 , 看 來 LEE Dong-gun 的 演 技 尚 待 改 善 。 至 於 女 主 角 HAN Ji-hye 則 表 現 尚 可 , 算 能 配 合 了 自 己 的 形 象 來 塑 造 Ha-mi 這 個 可 憐 角 色 , 而 感 情 上 的 表 現 亦 達 到 要 求 。 相 比 之 下 , 飾 演 Ha-mi 表 姊 的 演 出 更 較 兩 名 主 角 為 佳 。

    總 的 來 說 , 《 My Boyfriend is Type B 》 雖 是 金 玉 其 外 , 選 取 了 時 下 熱 門 課 題 來 包 裝 愛 情 電 影 , 不 過 卻 掩 不 了 單 薄 的 劇 本 和 演 員 稚 嫩 的 演 技 , 令 到 全 片 均 在 水 準 之 下 , 電 影 難 獲 觀 眾 共 鳴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