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Welcome to Dongmakgol

片長: 133 分鐘
韓國級別: 12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5年 8月 4日

導演: PARK Kwang-hyun

演員:JUNG Jae-young飾演LEE Soo-hwa
   申河均 (SHIN Ha-kyun)飾演PYO Hyun-chul
   KANG Hye-jung飾演Yeo-il
   林河龍 (LIM Ha-ryung)飾演JANG Young-hee
   SEO Jae-kyung飾演MOON Sang-sang
   RYU Deok-hwan飾演SEO Taek-ki
   Steve TASCHLER飾演Smith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作者: Ryan
日期: 2005年 8月26日

    以 舞 台 劇 改 編 電 影 雖 然 在 港 曾 引 起 一 陣 熱 潮 , 不 過 在 韓 國 這 類 例 子 其 實 不 多 , 改 編 自 導 演 張 鎮 (JANG Jin) 撰 寫 的 《Welcome to Dongmakgol》 便 是 其 中 一 個 罕 見 的 例 子 。 有 趣 的 是 , 導 演 PARK Kwang-hyun 曾 執 導 張 鎮 監 製 的 《No Comment》 的 其 中 一 個 故 事 。

    電 影 以 五 十 年 代 韓 戰 期 間 一 個 沒 受 戰 火 波 及 的 小 村 落 作 為 背 景 , 來 自 兩 韓 及 美 國 的 援 兵 在 一 個 連 戰 爭 是 何 物 也 不 知 道 的 Dongmakgol 處 相 處 。 電 影 的 過 程 可 算 是 描 述 這 些 人 的 開 始 、 交 往 至 結 束 , 各 佔 三 份 之 一 左 右 。 電 影 的 劇 情 不 算 複 雜 , 反 而 見 到 編 劇 在 人 物 關 係 方 面 的 建 立 頗 具 心 思 , 從 Soo-hwa 的 因 憐 生 愛 到 Smith 與 小 朋 友 之 間 因 惡 意 至 善 意 的 童 真 關 係 都 有 層 次 地 表 達 。 而 觀 眾 亦 可 被 各 演 員 關 係 變 化 扣 住 來 追 看 。

    KANG Hye-jung 飾 演 的 Yeo-il 雖 然 佔 戲 不 多 , 而 且 角 色 亦 是 瘋 瘋 癲 癲 的 時 間 較 多 , 可 是 卻 為 全 片 的 發 展 有 著 指 導 的 作 用 , 從 她 帶 領 Soo-hwa 等 北 韓 士 兵 到 Dongmakgol 開 始 到 高 潮 均 由 她 帶 動 , 更 引 發 到 眾 士 兵 一 起 來 保 衛 Dongmakgol 均 有 感 動 之 處 。 KANG Hye-jung 再 次 証 明 她 的 演 技 , 演 得 十 分 活 潑 , 可 算 是 眾 演 員 最 搶 鏡 的 角 色 。

    申 河 均 與 JUNG Jae-young 可 算 是 張 鎮 的 愛 將 , 此 片 是 他 們 繼 《殺 手 公 司》 (Guns and Talks) 後 再 度 合 作 。 申 河 均 一 如 以 往 的 作 品 繼 續 以 內 歛 方 式 演 繹 一 名 南 韓 士 兵 , 角 色 不 夠 在 著 感 情 變 化 的 JUNG Jae-young 來 得 突 出 。 JUNG Jae-young 在 此 片 可 算 表 現 他 各 類 的 演 技 , 從 情 義 兩 方 都 有 所 發 揮 。

    電 影 中 的 鏡 頭 運 用 亦 算 是 值 得 留 意 的 地 方 , 從 戰 爭 場 面 的 手 搖 拍 攝 到 當 糧 倉 爆 炸 而 成 的 爆 谷 雨 的 慢 鏡 或 是 遇 到 野 獸 時 的 定 格 均 用 得 自 然 又 有 目 的 和 風 格 , 比 起 純 玩 弄 技 巧 來 得 聰 明 實 在 。 主 題 方 面 , 電 影 雖 沒 對 戰 爭 作 正 面 描 述 , 但 從 士 兵 們 在 一 片 沒 戰 爭 的 樂 土 生 活 過 程 中 , 令 他 們 重 拾 人 性 間 的 簡 樸 , 這 點 亦 值 得 觀 眾 反 思 。

    總 的 來 說 , 《Welcome to Dongmakgol》 從 劇 本 、 演 員 及 技 巧 上 均 達 到 了 所 需 以 表 達 戰 爭 的 可 惜 和 人 性 的 可 貴 , 可 算 是 今 年 一 部 極 具 水 準 的 作 品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