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Mister Housewife

片長: 107 分鐘
韓國級別: 12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5年 9月29日

導演: YOO Seon-dong

演員:韓石圭 (HAN Suk-kyu)飾演Jin-man
   申恩慶 (SHIN Eun-kyung)飾演Soo-hee
   孔炯軫 (KONG Hyung-jin)飾演Young-seung
   SEO Shin-ae飾演Da-na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作者: Ryan
日期: 2005年10月 6日

    以 電 視 題 材 改 編 的 電 影 在 香 港 例 子 不 多 , 不 過 近 年 在 韓 國 卻 出 現 不 少 該 等 製 作 。 以 著 名 主 婦 問 答 遊 戲 節 目 為 主 題 的 《Mister Housewife》 便 是 一 例 , 電 影 更 請 來 九 十 年 代 末 在 影 壇 大 紅 大 紫 的 韓 石 圭 和 申 恩 慶 演 出 。

    從 劇 本 上 看 , 《Mister Housewife》 其 實 選 得 十 分 聰 明 , 電 影 描 寫 「男 主 內 女 主 外」 這 種 韓 國 新 一 代 家 庭 的 丈 夫 的 感 受 。 不 過 電 影 在 表 達 上 則 用 了 一 種 較 公 式 化 的 手 法 ─ ─ 先 描 寫 家 庭 情 況 , 繼 而 危 機 爆 發 並 將 情 況 達 到 最 壞 之 處 , 最 後 如 何 結 局 等 。 雖 然 並 未 完 全 利 用 家 庭 身 份 不 同 的 重 點 , 但 總 算 發 展 流 暢 。

    演 員 表 現 方 面 , 電 影 可 算 是 韓 石 圭 近 年 以 幹 探 形 式 與 觀 眾 見 面 後 , 再 次 以 平 實 形 象 挑 戰 喜 劇 。 這 個 形 象 反 而 令 他 的 演 出 較 過 往 自 然 , 因 為 不 用 背 負 那 種 沒 多 大 表 情 的 形 象 。 韓 石 圭 在 片 中 形 象 極 為 討 好 , 與 太 太 和 兒 女 之 情 亦 有 所 表 達 。 相 比 之 下 , 申 恩 慶 在 婚 後 的 演 出 並 沒 有 太 大 突 破 , 也 許 是 《我 老 婆 係 大 佬》 (My Wife is a Gangster) 的 形 象 太 深 入 民 心 的 關 係 , 電 影 很 多 時 都 未 有 往 日 般 灑 脫 的 味 道 , 較 為 可 惜 。 值 得 一 提 的 是 , 過 往 在 電 影 擔 任 配 角 的 孔 炯 軫 , 在 電 影 中 的 表 現 竟 欠 缺 發 揮 , 反 而 飾 演 女 兒 的 小 演 員 更 有 印 象 。

    總 的 來 說 , 《Mister Housewife》 雖 然 在 橋 段 上 並 不 新 鮮 , 不 過 有 著 一 個 新 的 素 材 作 混 合 , 再 加 上 韓 石 圭 非 常 搏 命 的 演 技 , 令 到 本 來 質 素 一 般 的 電 影 添 加 了 不 少 驚 喜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