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She's on Duty

片長: 111 分鐘
韓國級別: 15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5年 3月17日

導演: PARK Kwang-chun

演員:KIM Seon-ah飾演CHUN Jae-in
   GONG Yoo飾演No-young
   NAM Sang-mi飾演Seung-hee
   HA Jung-woo飾演CHO檢事
   金甲洙 (KIM Ghab-soo)飾演CHA Young-jae
   朴相勉 (PARK Sang-myun)飾演班主任
   盧宙鉉 (NOH Joo-hyun)飾演CHUN班長
   HONG Soo-ah飾演CHO Hye-ryung
   OH Kwan-rok飾演BAE Doo-sang
   KIM Sang-ho飾演KANG檢事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作者: Ryan
日期: 2005年 4月 2日

    韓 片 向 來 以 演 員 組 合 變 化 見 稱 , 不 過 近 年 卻 開 始 出 現 票 房 理 想 的 藝 人 再 度 合 作 。 同 樣 在 影 壇 只 得 數 年 經 驗 的 KIM Seon-ah 和 GONG Yoo 便 繼 《 S Diary 》 後 拍 下 以 臥 底 為 題 材 的 《 She's On Duty 》 。

    如 果 講 到 劇 情 , 其 實 《 She's On Duty 》 可 算 是 胡 鬧 不 濟 。 故 事 雖 然 講 的 是 一 個 女 警 以 臥 底 身 份 化 身 成 女 學 生 來 查 案 , 不 過 怎 樣 看 絕 大 部 份 時 間 的 劇 本 竟 跟 由 周 星 馳 主 演 的 經 典 電 影 《 逃 學 威 龍 》 大 同 小 異 。 不 過 抄 襲 得 來 卻 欠 缺 原 著 以 年 齡 不 符 而 引 來 的 笑 料 , 只 是 將 重 點 放 在 校 園 群 黨 問 題 上 , 無 論 情 節 跟 效 果 都 較 《 逃 》 片 大 為 遜 色 。 可 能 導 演 深 明 單 靠 這 個 未 夠 吸 引 , 於 是 將 後 段 情 節 完 全 脫 離 校 園 來 搞 出 一 個 類 似 《 我 老 婆 係 大 佬 》 (My Wife is a Gangster) 般 的 結 局 , 偏 離 了 電 影 本 來 的 戲 軌 , 實 在 有 改 善 的 空 間 。

    兩 名 主 角 中 , 重 點 放 在 女 主 角 KIM Seon-ah 身 上 。 這 名 演 員 在 喜 劇 方 面 表 現 不 俗 , 不 過 在 此 片 中 僅 表 現 一 般 , 主 要 問 題 並 不 是 出 自 她 的 身 上 , 而 是 劇 本 上 沒 有 提 供 足 夠 的 地 方 供 她 可 以 發 揮 , 大 部 份 時 間 只 讓 她 演 出 鬧 劇 情 節 , 對 於 愛 情 和 親 情 這 類 電 影 談 及 的 課 題 均 毫 無 提 供 。

    另 主 角 GONG Yoo 去 年 在 演 出 電 影 《 Spy Girl 》 時 , 同 樣 以 臥 底 作 為 角 色 , 而 恰 巧 角 色 上 跟 此 片 卻 大 同 小 異 。 然 而 這 並 不 代 表 他 的 演 技 有 任 何 進 步 。 事 實 上 , 大 部 份 時 間 他 的 賣 點 只 是 自 己 的 樣 貌 和 身 材 而 已 。 不 過 幸 而 他 跟 KIM Seon-ah 的 表 現 尚 算 合 拍 。 至 於 其 他 角 式 如 朴 相 勉 擔 任 的 班 主 任 , 其 實 也 可 以 有 不 少 發 揮 空 間 , 可 惜 未 能 好 好 地 善 用 。

    總 括 而 言 , 《 She's On Duty 》 其 實 只 是 一 部 將 男 女 身 份 掉 轉 的 港 片 《 逃 學 威 龍 》 , 奈 何 在 劇 本 上 剪 裁 不 當 , 令 到 演 員 無 法 好 好 地 發 揮 , 淪 為 一 部 校 園 包 裝 的 愛 情 鬧 劇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