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聲明
  網站內的所有資料,包括但不限於內容、網站設計、文字、圖片、圖案及選擇安排等均為「韓國映畫」之版權擁有並保留一切的權利。未經許可均不可以作任何形式之抄襲、複製、再版、招貼、登載、傳送或分發,任何違反以上規定者,即違反香港法例《知識產權(2000年雜項修訂)條例》。「韓國映畫」保留對有關人士作出民事訴訟或/及刑事檢舉。

英文片名: Short Time

片長: 106 分鐘
韓國級別: 12歲以上觀覽可
韓國開封日期: 2005年 8月18日

導演: LEE Young-eun

演員:LEE Beom-soo飾演LEE Dae-roh
   BYUN Joo-yeon飾演LEE Hyun-ji
   KANG Sung-yeon飾演KIM Young-sook
   SON Hyun-joo飾演KANG Jong-tae刑事
   CHOI Sung-guk飾演CHA Jin-chul刑事
   RYU Yong-jin飾演YOOK班長


[劇情簡介] [映畫評論]
作者: Ryan
日期: 2005年 8月26日

    從 性 格 演 員 至 當 上 主 角 的 LEE Beom-soo 去 年 作 品 《Mr. Gam’s Victory》 贏 了 口 碑 但 輸 了 票 房 , 今 年 新 作 《Short Time》 繼 續 由 他 擔 大 旗 主 演 , 在 票 房 上 尚 算 賣 座 的 時 候 , 到 底 又 能 否 保 持 著 質 素 呢 ?

    從 各 方 面 來 看 , 《Short Time》 的 感 覺 並 不 吸 引 , 看 其 宣 傳 跟 一 部 警 匪 鬧 劇 毫 無 分 別 , 不 過 電 影 卻 又 希 望 走 一 個 溫 情 路 線 。 然 而 , 那 些 所 謂 感 動 場 面 過 於 樣 板 , 反 予 人 一 種 催 淚 的 感 覺 , 弄 巧 反 拙 。 至 於 在 搞 笑 方 面 , 雖 然 笑 料 略 嫌 堆 砌 兼 且 熟 口 熟 面 , 不 過 演 繹 卡 通 化 , 觀 看 起 來 仍 博 得 觀 眾 一 笑 。

    整 部 電 影 實 際 上 其 實 是 主 角 LEE Beom-soo 的 個 人 表 演 , 從 搞 笑 、 扮 可 憐 , 到 身 患 絕 症 後 種 種 心 態 上 的 變 化 均 應 有 盡 有 。 然 而 , 他 並 沒 有 叫 大 家 失 望 , 所 有 的 場 面 均 交 足 功 課 。 雖 然 劇 本 上 對 LEE Dae-roh 這 個 人 物 的 描 述 過 於 神 化 , 不 過 經 過 演 繹 時 已 較 為 現 實 , 觀 眾 也 較 易 接 受 。 然 而 , 他 的 感 情 戲 份 不 足 , 以 致 大 家 不 能 為 這 個 人 物 添 出 幾 分 同 情 , 有 點 可 惜 。

    電 影 除 主 角 外 , 飾 演 兩 位 刑 事 拍 檔 的 SON Hyun-joo 和 CHOI Sung-guk 也 十 分 重 要 。 兩 位 雖 然 很 多 時 的 戲 份 都 很 胡 鬧 , 不 過 演 出 亦 算 恰 如 其 份 。 至 於 飾 演 女 兒 的 BYUN Joo-yeon , 除 了 略 嫌 有 點 巴 辣 外 , 也 總 算 有 交 代 。 雖 然 在 宣 傳 海 報 上 看 到 不 少 警 匪 追 逐 場 面 , 不 過 觀 眾 要 留 意 的 是 這 些 場 面 實 際 上 並 不 多 , 要 看 飛 車 或 者 爆 破 的 定 當 失 望 而 回 。

    總 的 來 說 , 《Short Time》 嘗 試 在 類 型 動 作 片 上 加 入 搞 笑 元 素 , 可 是 由 於 劇 本 不 夠 紮 實 , 結 果 堆 出 大 量 的 笑 料 之 餘 , 寫 情 的 部 份 明 顯 不 足 , 令 到 結 局 不 夠 感 動 。 幸 而 幾 位 主 角 演 繹 較 佳 , 為 電 影 挽 回 一 點 分 數 。